心律不齐如何诊断

会员1141379 13-18 已回复
我家孩子患有心律不齐,孩子就是很瘦,别的倒也没什么毛病,医生却说是心律不齐,我想问问医生心律不齐如何诊断啊?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建议再次查查心脏彩超,先明确上述心律失常的原因,如果有器质性的改变,建议积极治疗,如果有基础病,积极控制,如果是功能性的,可以服用胺碘酮药物治疗,一般需要治疗后上述症状未发,巩固一段时间即可
有用0
张震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4
你好,心律不齐如何诊断,我们普通人没有医院这么多的设施,所以一般都是观察患者的症状,心律不齐患者一般都会表现出异于常人的症状,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心律不齐如何诊断。
心律不齐如何诊断,一般情况下,心跳节律是规律整齐的,如果心脏跳动不整齐,我们称其为心律不齐。它的特点是随呼吸的变化而变换,吸气时心率可增加数跳,呼气时又可减慢数跳,其快慢周期恰好等于一个呼吸周期,屏气时心律转为规则。
心律不齐如何诊断,可以注意一下患者心率的加速和减速跟呼吸之间有没有关系。只要没有任何其他症状,就不需要治疗,完全可以从事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心律不齐如何诊断,异位激动,尤其是发自心房的异位激动,有时可使窦房结的激动提早发生,继之窦房结受抑制,因而发生一过性异位激动所诱发的窦性心律不齐。由于呼吸时胸腔的扩大和缩小而引起的呼吸性心律不齐,常见于儿童和青年人,多无病理意义,不需要治疗,也见于心脏病人。与呼吸无关的窦性心律不齐,多见于老年人和心脏病患者。
以上就是关于心律不齐如何诊断的介绍,建议还是带孩子去权威的医院检查一下,毕竟肉眼观察的症状有限,不能深度观察孩子心脏的变化,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窦性心律不齐如何治疗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窦性心律不齐是一种生理现象,在青春期和孩子中是不需要进行手术的。窦性心律失常是指最大的心室间隔和最小的间隔时间相差0.12秒。窦性心律不齐不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需要注意观察。有些老人会出现窦房结的退变性,从而造成窦房结的功能紊乱,从而造成窦性心律不齐,便要及时前往医院积极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引起的心律不齐可以通过服用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和扩张动脉血管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心肌缺血缺氧可能会使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不齐的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硝酸甘油、阿司匹林、普萘洛尔、美托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伴有血压增高,则还要服用卡托普利、硝苯地平等药物降压。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不要过度劳累、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跳动节律不齐,患者可表现为心悸、头晕、胸闷、乏力等症状。对于这类患者来说,除了针对病因治疗,日常的调理相当重要。具体方法如下:
如果自身存在喝酒抽烟的习惯,需及时改掉或控制;保证每日的充足睡眠,适当多休息,同时还要有计划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比如太极拳、散步等。也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改善症状的中成药,如参松养心胶囊,该药能够调节自主神经,改善心肌供血和心室重构问题,缓解心律不齐的情况,改善心慌、胸闷、四肢乏力等症状。此外,饮食上也很重要,少吃或是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严格控制自身体重,日常多以清淡饮食为主,保持自身正常的新陈代谢,避免暴饮暴食。

钟优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房颤,心率缓慢,房室传导阻滞,心律失常,慢性心衰,高脂血症,肺动脉栓塞,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瓣病变, 心绞痛,后背痛,心慌,胸闷,气短,心电图异常、动脉粥样硬化的咨询。

一般情况下,出现心律失常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自身有心源性病变,或者长期熬夜、喝浓茶、喝咖啡、吸烟、饮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详细的诊断。如果是由于生活方式的原因造成的,要及时的改变,要及时的进行饮食、睡眠等方面的生活护理,调节好自己的体质,缓解自己的亚健康。如果出现原发性心脏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射频消融法等治疗,经过上述调理,可以有效地改善心率失常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窦性心律不齐患者的治疗,需要根据患者的原因而定。人体心脏有个发动机,叫窦房结,由窦房结发出来的冲动而形成的心电图,叫窦性心律。可以通过改善睡眠,合理休息来改善;如果比较紧张,还可以吃一些抗焦虑、抗紧张的药物,也可以缓解,并不是要完全抗心律失常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工作压力特别大,经常抽烟酗酒、失眠容易造成心律失常需要做动态心电图或者是踏板运动实验,要注意睡眠时间要充足,同时需要停止吸烟喝酒。青壮年偶发房早或室早是正常现象。要调整好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