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病的临床症状

会员1141394 51-65 已回复
好几天了,我家楼下的王爷爷就没有出来卖菜了,弄的我们下班天天买菜也得跑到很远的地方,大概要走一站地呢,后来听大家说他得了心肌病,正在住院检查呢,老年人也是一个发病时期,我父亲年纪也很大了,我想了解一下心肌病的临床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心肌病的临床症状?关于心肌病的症状我们确实不太了解,因为我不是专业的人士,只有我们碰到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才会想到如何进行治疗,才会想到之前有怎样的症状?
心肌病是一组由于心脏下部分腔室(即心室)的结构改变和心肌壁功能受损所导致心脏功能进行性障碍的病变。其临床表现为心脏扩大、心律失常、栓塞及心力衰竭等。病因一般与病毒感染、自身免疫反应、遗传、药物中毒和代谢异常等有关。
心肌病的临床症状?1:起病缓慢,早期除心脏扩大外无明显异常,后期常为全心衰竭。患者乏力、活动后气短、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出现浮肿、腹水及肝大等。心肌病的临床症状?2:可有各种心律失常、合并脑、肾和肺等部位栓塞,甚至猝死。也许有些患者看到心肌病的临床症状,感到很害怕,会急着寻找治疗的方法,那么有什么好治疗法呢?这就需要您到医院进行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肌病的类型不同,临床上主要有扩张性心肌病,临床上主要有充血性精神力竭,主要以工作性呼吸困难为主,晚上阵发性呼吸困难会有单侧呼吸、咳嗽、咳粉红色泡沫痰等。
此外,全心衰竭还会伴有右心衰竭,主要有双下肢水肿、颈静脉怒张、肝脏增大、胸水、腹水等症状,还有心律失常、房性早搏、室性早搏、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引起昏迷和昏迷。还有就是肥胖性心肌病,一般会出现劳力性呼吸困难、头晕、眼前发黑、头晕、晕倒等症状。还有限制性心肌病,主要表现为乏力、呼吸困难、运动耐力降低等,表现为水肿、端坐呼吸、肝脏肿大、少尿、腹水、消化道瘀血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产后心肌病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它的特点与扩张型心肌病相似,主要有胸闷、心慌、疲倦、上腹部饱胀感、劳力式呼吸困难、阵发性的夜晚呼吸困难、下肢或身体肿胀等。病情较重的患者,可出现严重的心脏功能不全,还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如果患有产后心脏病,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尽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根据原因通常会有以下症状。
第一种是因为肺静脉压力增高,造成肺部出现淤血,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尤其在过度劳累后会较为明显。
第二种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后出现的情况,容易使心脏的氧气消耗增多,从而出现胸闷、胸痛、心绞痛等症状。
第三种是心功能减退引起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心律失常、心悸等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肌病:起病缓慢,早期除心脏扩大外无明显异常,后期常为全心衰竭。病人乏力、活动后气短、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出现浮肿、腹水及肝大等。另外,可有各种心律失常、合并脑、肾和肺等部位栓塞,甚至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肌病有很多种类型,比如肥厚型心肌病、扩张型心肌病、限制型心肌病、梗阻型心肌病等。不同的类型,相应的表现症状也是有一定区别。因为心肌病的进展比较缓慢,所以多数心肌病患者在早期可能并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当患者有不适症状就诊的时候,病变已经比较明显。当出现肥厚型心肌病时,症状明显的会表现为乏力、心慌、胸部的闷疼、劳力性的呼吸困难,严重的还会出现晕厥,甚至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限制型心肌病患者通常会出现乏力、头晕、气急等症状。
限制型心肌病起病比较慢,早期会出现发热、乏力、头晕、气急等症状。左心室病变主要表现为左心衰、肺动脉高压,如气急、咳嗽、咯血、肺基底罗音、肺动脉瓣区第二音亢进等。肝大、下肢水肿、腹水、颈静脉怒张、肝大、左心室回血受阻。心脏搏动常减弱,浊音界略增,可出现舒张期奔马律和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