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齐是病吗

会员1141368 19-29 已回复
医生,我患有心律不齐,就是经常感觉心慌,别的倒也没什么,请问医生心律不齐是病吗?我应该去医院看看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心律不齐就是心脏病的一种,应该做心电图或动态心电图明确心律失常的种类和程度,再进行相应的治疗。
有用0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20
你好,心律不齐是病,虽然说不严重,但是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困扰,严重了也会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心律不齐是病吗,是,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心律不齐都有哪些症状。
心律不齐是病吗,心律不齐患者主要有以下症状:
1、病人是否伴有其它症状。重症疾病导致的心律不齐,多伴有一些症状,此类心律不齐的症状通常有头晕、乳房闷、乳房痛、气急、多汗、颜面苍白、四肢发冷、抽搐、昏迷等。稍微的心律不齐仍能够照常工作和学习。
2、发作的持续时间。如心律不齐来得迅猛,且发作时间持续较长或发作频繁,每分钟早搏超过5次以上,多表达病情较重,应及时就医。来势不急、持续时间又短,或发作次数少,则多表达病情较轻,能够观察一段时间。
3、病人自觉心跳或心慌,伴有心前不适感,注意率缓慢常感到心脏搏动强烈,心率加快时可感到心脏跳动,甚至可感到心前振动。心律不齐者有可能导致心悸。偶发性过早搏动通常不致导致自觉症状,但病人可因心脏忽然跳动而感到心悸,有时也可发生心脏忽然停跳的觉得怎么样(代偿性间歇)。
心律不齐是病吗,是,上面介绍了它会给患者带来这么多的症状,所以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去医院积极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危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律不齐之害会导致血液循环失常,出现心率失常的情况下,心房及心室收缩程序的变化,能使心排血量下降百分之三十左右,导致患者心虚,胸闷等、无力和其他症状以及心律不齐带来的伤害都会引起窦性停搏、窦房阻滞及心动过缓,发生心动过速综合症,亦称慢快综合症。
在临床上有很多心脏病人都会表现出心慌气短、心跳过快等问题。心律不齐危害会引起猝死,猝死的病因以心律失常最为常见。由于心脏功能不健全而引发了各种并发症,如心肌炎、心肌梗塞、脑血栓形成等。因此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和传导阻滞所致猝死发病率最高,通过对上述心律不齐危害的描述,因此危害仍然是巨大的,如有心律不齐,须积极处理,别不以为然,以免对人体造成较大损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出现心律失常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自身有心源性病变,或者长期熬夜、喝浓茶、喝咖啡、吸烟、饮酒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详细的诊断。如果是由于生活方式的原因造成的,要及时的改变,要及时的进行饮食、睡眠等方面的生活护理,调节好自己的体质,缓解自己的亚健康。如果出现原发性心脏病,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射频消融法等治疗,经过上述调理,可以有效地改善心率失常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率不齐不是冠心病,具体内容如下:
心律不齐主要是由于高血压或者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表现为心跳增快、胸闷心悸等。而冠心病通常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发病时可见心前区疼痛。心律不齐的治疗原则是改善心脏收缩功能,恢复窦性心律。而冠心病的治疗原则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以改善心肌缺血缺氧症状。
平时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自身病情的严重程度,同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不可随意增加、减少或更换药物剂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属于心脏病。心律不齐是指心脏传导障碍导致心脏跳动过快或过慢,属于心血管疾病,严重的心律不齐可能会出现头晕、胸闷、四肢无力、抽搐、晕厥等症状。心律不齐主要是心绞痛、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病等因素引起。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保持饮食清淡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适当进行运动,提高免疫力,减少患病概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颈椎病可以导致心律不齐。
通常情况下,如果患有的是交感型颈椎病,就有可能会引起心律不齐,而且这种颈椎病没有目前的发病机制,交感神经抑制症患者会出现头昏眼花流泪,鼻塞,心动过缓,血压下降等临床症状。而交感神经兴奋症患者就会出现偏头痛,视物模糊,视力下降,瞳孔扩大或缩小,心跳加速心律不齐等症状。
另外,患者可以去参加一些小型的活动量,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冠心病的患者会出现心律不齐,心律不齐有可能是冠心病导致的。
冠心病是一种中老年人多发的心脏性疾病,患者多表现为乏力、呼吸急促,这是因心排血量减少导致。出现心律不齐,还可能会因过早搏动而出现心绞痛。冠心病患者如果出现心动过速时,会突然感到心悸,心率明显增快,但是比较规则,发作的时候可以持续数秒或数小时,甚至数日,果心率超过200次每分钟,会引起心脏器官供血不足而导致血压下降,患者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