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并发症

会员1141389 41-50 已回复
心绞痛的并发症都有什么呢?我患上心绞痛已经治疗了。同事告诉我这个病容易产生并发症,需要注意。亲,请问,心绞痛的并发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心绞痛的饮食要注意 1、控制盐的摄入量 少吃盐,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长期大量的食用氯化钠,会使血压升高血管内皮受损。心绞痛的患者每天的盐摄入量控制的6克以下。 2、控制脂肪的摄入 少吃脂肪、减少热量的摄取。高脂饮食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使血脂增高。高脂血症是心绞痛的重要诱发原.
有用0
张震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64
1.心力衰竭。也称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心功能不全,心脏因疾病过劳排血功能减弱,以至排血量不能满足器官及组织代谢的需要,主要症状是呼吸困难喘息水肿等。
2.心律失常。变异型心绞痛易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是冠状动脉痉挛,血管突然闭塞,心肌缺血及血流再灌注后形成复极不一致的折返和心肌电不稳定缺血时间越长,ST段抬高越明显,越易发生心律失常诱发冠状动脉痉挛的原因有大量吸烟,酗酒及感染等因冠脉痉挛多发生于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
3.心肌梗死。由于冠状动脉急性闭塞血流中断引起严重而持久的缺血性心肌坏死,临床表现呈突发性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特征性心电图动态衍变及血清酶的增高,可发生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休克等合并症常可危及生命。
心绞痛的并发症?上文中介绍的3点都是常见的心绞痛的并发症,需要大家注意。健康很重要。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冠心病,可发生不稳定型心绞痛,如不及时治疗,患者症状会逐渐加重,尤其是医学上可引起心肌梗死,出现恶性心律失常,引起心力衰竭。心绞痛如不及时治疗,血管短时间不开通,心肌细胞容易坏死、心力衰竭。
另外,如果并发症心肌梗塞,如果不立即进行血管再通,也会引起心脏破裂,这种情况下会导致心源性猝死。此外,还有一系列心肌梗死后综合征和心肌梗死后的并发症,如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急或慢性心力衰竭、呼吸困难、呼吸窘迫、胸腔积液,均为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绞痛属于冠心病的一种。冠心病的主要症状是胸痛、胸闷、心悸等。通常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有关。需要进一步的心电图和冠状动脉造影术来确认具体情况。在严重情况下,需要冠状动脉支架治疗。休息、低脂饮食、戒烟和饮酒通常受到重视,生活规则可以保持以避免过度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严重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休克、猝死等。
心绞痛是一种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缺氧所致。在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多休息的方法来缓解。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多做运动,定期复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绞痛可以缓解,但不能治愈,具体分析如下:
心绞痛是一种临床症状,它的症状是由于冠状动脉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出现短暂的短暂缺血性和缺氧。它是一种冠心病,它是一种慢性的病变,可以用最好的药物来减缓病情的进展,控制症状,改善心脏功能,但是无法根治。在临床上提倡积极防治,控制危险因素,延缓病情进展,防止反复发作的心绞痛,导致心脏缺血程度逐步增加,从而导致患者的生存品质,严重的发生心肌梗塞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要限制钠盐的摄入。
心绞痛病人平时除进行科学有效地治疗外,生活饮食中还应重视调理,包括通常必须限制钠盐摄取,尽量吃得清淡,食盐的日摄入量应保持在5克内,就好像是些腌咸菜一样、咸鸡蛋和部分加工罐头、火腿肠这几样还是不吃的好。另外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再次是重视,尽可能多食用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纤维素含量相对较高食品,比如一些鲜菜,水果和豆类等、豆制品这几种较为适宜,而对平时较为油腻的人,也有些含脂肪较高,肥肉较少,这些还是少吃多餐的好,尽可能多吃瘦肉,鱼肉和鸡肉。另外就是在饮食方面还需要进行合理搭配,不能只追求量而忽视质,尤其是对于一些容易引起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绞痛不是一种遗传病,并不会遗传的。
不过,心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冠心病,至今还没有发现病因,主要与基因、年龄、性别有关。有家族史的人,很明显,他们的子孙后代,会有更高的冠心病和心绞痛。男性患者的发病率比女性患者要高。还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多种危险因素,冠心病、心绞痛等。大量吸烟,喝酒,不锻炼。
另外,心绞痛、冠心病、心绞痛等都有可能发生。但冠心病、心绞痛是遗传性疾病,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冠心病、心绞痛是遗传性的,因此并不会遗传,只说有家族史的人会有这种遗传倾向,但并不是传统的遗传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