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什么会得心绞痛

会员1141368 41-50 已回复
人为什么会得心绞痛?这是什么情况呢?我想知道答案。我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出去采访,中途都会一阵阵的心绞痛。请问,人为什么会得心绞痛?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要去检查一下,看是否心脏有问题,还是劳累过度引起的,及时的做治疗的,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劳累过度的。
有用0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当你的心脏氧气的供需平衡障碍是就有可能会心绞痛发作,也就是说冠状动脉不能随着心脏工作量增加时相应扩张,导致心肌缺血也会导致心绞痛的。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心绞痛是一种症状,多种原因可以引起心绞痛。但其根本是由于心肌缺血导致!而导致心肌缺血的原因多半是由于冠心病。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1.疾病和生活的某些原因可以引起冠状动脉发生痉挛性收缩,管腔突然狭窄,造成一时性的心肌供血不足而发生心绞痛。冠状动脉痉挛,人体可以通过一些神经和体液因素来调节、控制心肌的血液供应量。
  2.当心脏氧供需平衡障碍时可能导致心绞痛发作,也就是说冠状动脉不能随着心脏工作量增加时相应扩张,导致心肌缺血也会导致心绞痛。
  3.当动脉管腔狭窄超过70%时,血流量减少,心肌组织缺血,机体就会发生心绞痛。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高脂血症和吸烟等因素使血脂的一些成分沉积于动脉管壁,形成粥样斑块,使管腔狭窄。
  人为什么会得心绞痛?原因有很多,上文中讲述的3点都是主要的原因。供大家参考。
有用0
相关问答

据临床资料显示,心绞痛最常见的人群为40多岁的中老年人,其中熬夜、吸烟、高脂血症、糖尿病等都是其发病原因。如果是心绞痛,可以口服硝酸甘油片、单硝酸异山梨酯片等扩张血管的药物。在治疗期间要定期监测心电图和心脏功能,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去医院做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平时的时候心脏很正常,没有毛病,总是感觉到有心绞痛,可能是由于个人的主观原因所导致的,或者是由于其他病因所导致的心绞痛,还是需要结合症状,尽量在经过相关的检查之后再进行相应的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是由于年轻人大多睡的比较晚,而且还经常从事一些令神经高度兴奋的事情,另外过多的食用高热量的食物,抽烟喝酒都会导致心脏脑供血不足,诱发心绞痛的情况。另外劳累的工作或者工作压力过大以及不运动或者错误的运动也会诱发心绞痛的发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严重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休克、猝死等。
心绞痛是一种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缺氧所致。在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多休息的方法来缓解。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低盐、低脂、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戒烟戒酒。
平时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要多做运动,定期复查。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绞痛可以缓解,但不能治愈,具体分析如下:
心绞痛是一种临床症状,它的症状是由于冠状动脉的血液供应不足,导致心脏出现短暂的短暂缺血性和缺氧。它是一种冠心病,它是一种慢性的病变,可以用最好的药物来减缓病情的进展,控制症状,改善心脏功能,但是无法根治。在临床上提倡积极防治,控制危险因素,延缓病情进展,防止反复发作的心绞痛,导致心脏缺血程度逐步增加,从而导致患者的生存品质,严重的发生心肌梗塞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绞痛患者的饮食要限制钠盐的摄入。
心绞痛病人平时除进行科学有效地治疗外,生活饮食中还应重视调理,包括通常必须限制钠盐摄取,尽量吃得清淡,食盐的日摄入量应保持在5克内,就好像是些腌咸菜一样、咸鸡蛋和部分加工罐头、火腿肠这几样还是不吃的好。另外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再次是重视,尽可能多食用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纤维素含量相对较高食品,比如一些鲜菜,水果和豆类等、豆制品这几种较为适宜,而对平时较为油腻的人,也有些含脂肪较高,肥肉较少,这些还是少吃多餐的好,尽可能多吃瘦肉,鱼肉和鸡肉。另外就是在饮食方面还需要进行合理搭配,不能只追求量而忽视质,尤其是对于一些容易引起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