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肾阳虚吃什么

会员9754602 30 已回复
脾虚肾阳虚吃什么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上个月开始出现腰酸背痛,乏力,头晕耳鸣的,口也很干很渴,以为自己得了肾虚,就去看了中医,结果一检查才知道不是肾虚而是糖尿病,而且血糖还不是很稳定,医生叫我一定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
 可以进行手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病情分析: 你好脾虚、肾精不足可以服用人参归脾丸和右归丸
有用0
相关问答

脾虚肾阳虚应该吃白术。肾阳虚,脾虚会有一定的消化的不好脾胃的异常,还有就是睡眠不好,大便腹泻,身体的无力等。调养肾阳虚就应该可以适当的健脾补肾温阳比较好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指导意见:这个可以使用一些健脾胃颗粒,是可以帮助的,并且要注意清淡饮食,多运动,提高胃肠的蠕动功能,是可以帮助的,方便话麻烦给个评价

佟靓主治医师精神科云南省精神病医院已帮助用户:75523
擅长:精神科,心理咨询

问题分析:在日常饮食中应合理调配有温肾壮阳作 用的药膳,以保证肾精的充满.
意见建议:可多食用壮阳益精类食品,如 韭菜,核桃,蜂蜜,蜂王浆,狗肉,羊肉

张滢滢主治医师中医科江汉油田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中医内科消化及呼吸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我脾虚肾阳虚, 建议要增强体质,建议您可以从饮食与运动两方面来进行
意见建议:建议要注意营养的全面,合理,均衡摄入,多增加其他营养,如优质高蛋白,如鸡蛋,牛肉,牛奶,还要多做运动,来改善以上情况!

陶新副主任医师内科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已帮助用户:178910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军团病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大叶性肺炎,肺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病情分析: 治疗胃炎,其实没有特效的方法。得了胃病主要在于调养,饮食健康是治疗胃病的首要措施。 1、首先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或睡前进食。 2、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少吃刺激性食物,避免烟酒、生冷等对胃的损害。 3、 调节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睡眠,以缓解工作压力。放松精神、保持平和心态。

李洪托医生会员皮肤科河北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27246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你好!从你的描述看是气/血/肾虚证,最好去正大的中医院/确诊后用中药调养一段时间,不可自行用药。以确保身心健康!



意见建议:

王霞医师精神科山东千佛山医院已帮助用户:19807
擅长:焦虑症,老年期抑郁障碍,躯体疾病伴发的精神障碍,人格障碍,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双向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