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的气喘该怎么治才好?气喘症状:咳嗽.胸闷气喘.上...

会员9753277 42 已回复
请问我的气喘该怎么治才好?气喘症状:咳嗽.胸闷气喘.上气不接下气.呼吸困难.不能躺?急需求问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郑金彪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不少于高血压、糖尿病、心 血管疾病,妇科
已帮助用户: 57092
病情分析: 您好,你的情况考虑是不是慢支的情况导致的,主要是防止感冒加重,服用止喘祛痰抗生素处理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喘可能是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胸闷气喘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主要是因为心脏或者肺部炎症感染引起的。比如肺炎、气管炎、支气管肺炎、肺气肿、肺心病、过敏等。建议去医院做心电图、心脏彩超、肺部CT等检查。明确病因后要及时治疗。如果是过敏引起的胸闷气短,一定要远离致敏因素。还要注意避免受到冷空气和粉尘的刺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年龄大了,活动量和平路活动少了,就会出现上楼就气喘。上楼的时候要体力氧气消耗,所以爬楼后会使胸闷气喘加剧。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的话,平时活动能力下降,爬楼后会就出现胸闷气喘加剧。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胸闷和气喘的病因有很多,主要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冠心病等,治疗前要明确胸闷和气喘的病因,最好到医院做胸片、胸部CT、心电图、心脏彩超、血液等检查。如果是呼吸道疾病,经常有细菌感染,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或静脉滴注抗生素,同时还可以服用止喘药、舒喘灵、倍他米松、止喘丸、舒喘灵等。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炎好了还胸闷气短,应该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查看是否患有心肌炎,也可以通过肺部拍片进行检查,查看是否炎症已经彻底消除,也可能是由于炎症所引起的胸膜炎导致的胸闷气短。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多休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加身体抵抗力,饮食方面也应该有所调整,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充足睡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痛不是因为心情的原因,可以去医院做个胸部正位片,做个胸部正位片,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吃点疏肝理气的药。
胸闷的病因很多,主要是因为心血管疾病,又称心脏神经官能症,另外,心情不好,房间里的空气不流通等也会导致胸闷气短。需要尽快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比如胸部透视,心电图,b超,血液检测等,这样才能确定原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通风,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觉到胸闷、气喘,大多数都是由于心脏疾病和肺部疾病引起,比较常见的有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肺气肿、肺部肿瘤、慢性阻塞性肺炎、支气管哮喘。在有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疾病、冠心病、心包积液、心肌疾病的时候都会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