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饮食

会员1141379 30-40 已回复
老公患有轻微的心脏病,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我想医生心脏病的饮食都注意什么啊?患者多吃点什么会对身体好呢?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吕日旭 医师 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大庆路企业街卫生服务站皮肤科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
已帮助用户: 133056
指导意见:你好!饮食应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多是新鲜的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指导意见:你好,心脏病的饮食确实很重要,我们古语有言:药补不如食补,所以说饮食占治疗的一大部分。祝您健康。
有用0
XYWY Pro 2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擅长妇科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93896
你好,心脏病的饮食确实很重要,我们古语有言:药补不如食补,所以说饮食占治疗的一大部分。那么心脏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吃些什么对恢复有利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心脏病的饮食应该注意多吃一些下面的食物:
一、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二、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三、马铃薯: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
四、芹菜: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五、海带:海带属于可溶性纤维,比一般蔬菜纤维更容易被大肠分解吸收运用,因此可以加速有害物质如胆固醇排出体外,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预防动脉硬化。
以上就是关于心脏病的饮食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到您,最后祝愿你老公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污染严重及噪音强度较大的地方,可能诱发心脏病。因此改善居住环境,扩大绿化面积,降低噪音,防止各种污染。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亲,你好,心脏病的饮食要十分注意的,首先,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量,尽量少吃过咸或者过于辛辣的食物,也尽量少吃鸡精、味精等一系列的调味品,对心脏病也是不好的。其次就是勿食肥肉、鸡皮、鸭皮等。 避免油炸、油煎或油酥之食物。避免油炸、油煎或油酥之食物。最后就是每天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如:苹果、香蕉、新鲜的生菜、油麦、菠菜等绿色植物。
心脏病的饮食一定要注意上述的几点,以免加重病情!
有用0
关注
董利新 威县贺钊乡卫生院外科
擅长: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腱鞘炎,韧带拉伤
已帮助用户: 142790
指导意见:你好,心脏病一般会引起心慌气短和头晕乏力等症状的,你的情况需要积极药物治疗的,和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关系的,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很重要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次喝大量的水、茶、汤、果子汁、汽水或其他饮料时,会迅速增加血容量,进而增加心脏负担。辣椒、生姜、胡椒、烟、酒和大量饮浓茶,会对心脏也会带来负担。在心功能不佳时,尤当注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疾病患者平时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麻辣火锅、辣椒、芥末等。平时要少吃肥腻的食物,少吃咸、腌制的食物,禁烟禁酒。平时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乳制品等,保持营养均衡。同时要注意控制血压、血糖、血脂等方面的因素,保持乐观的心态,避免心脏疾病加重。同时还需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伤身,不要暴饮暴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饮食如下:
一、糖尿病性心脏病可多吃富含纤维素、谷类、B族维生素、鱼类、芹菜、蔬菜、白菜、黄花菜、马兰头、松茸等食物。
二、患者可以食用火龙果,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的清热功效。特别是含有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改善重金属中毒,维持胃肠作用。
三、吃白菜、油菜或小米粥、玉米粥、苹果、黄瓜等。饮食要清淡,不要辛辣油腻的食物,还要戒烟戒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心脏病病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控制水、钠的摄入,限制饮水的指标是以24小时的出入量平衡来确定,就是今天饮多少水排多少尿。心脏病人多半体重超重,因此应有意识地控制每日热量摄取量,减轻体重。建议每次进食不宜过饱,以免加重胃肠负担,引发心脏病发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与心脏病的饮食如下所示:
一、糖尿病心脏病可多吃富含纤维素、谷类、B族维生素、鱼类、芹菜、蔬菜、白菜、黄花菜、马兰头、松茸等食物。还有豆类可以吃,比如黄豆、绿豆、黑豆。谷类可以是小麦、燕麦、荞麦、大麦、枸杞,水果可以是柿子、木瓜、桂圆、金桔、橙子、香蕉、莲子、罗汉果、山核桃、葡萄干。
二、其次,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可以食用火龙果,火龙果具有高纤维低糖的清热功效。特别是含有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改善重金属中毒,维持胃肠作用。
三、糖尿病心脏病患者吃白菜、油菜或小米粥、玉米粥、苹果、黄瓜等。饮食要清淡,不要辛辣油腻的食物,还要戒烟戒酒。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轻微的心脏病,积极的药物治疗,饮食控制,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腻食物,不要吃的过饱,还要戒烟酒,避免剧烈运动,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定期复查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等项目。心脏病的饮食是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剌激的。不要吃的太油腻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