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多饮尿多量多夜尿也多气短

会员9732484 32 已回复
口干多饮尿多量多夜尿也多气短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病情分析: 你好:

口干多因阴虚津少,或气虚阳弱,津液不承所致.阳虚津少者,治宜养阴生津,用六味地黄丸,增液汤,五汁饮等方.气虚阳弱者,治宜益气温阳,用七味白术散,小建中汤,金匮肾气丸等方.还要注意检查是否是糖尿病.另外注意如果睡觉打鼾或是肺部疾病呼吸急促或是鼻炎张嘴呼吸都有可能导致的.
有用0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症状考虑是尿道炎,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尿常规,看看有什么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平时注意多喝水,多休息,注意卫生和清洁。预防感染。祝你身体健康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口干、夜尿增多及尿量增加与腰穿无关,你这很可能是糖尿病,糖尿斌的典型临床表现包括排尿增加及饮水增多,这是因为血糖升高,产生渗透性利尿所致。
意见建议:建议及时内分泌科就诊,监测血糖水平,并根据血糖水平合理应用降糖药物,控制血糖水平非常重要,因为糖尿病有很多并发症,包括周围神经病变,血管病变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频是指在单位时间内排尿次数增加。(正常人白天平均3-4次排尿、夜晚平均1—2次),病因(一)内分泌系疾病,尿崩症:烦渴、多饮、多尿、尿频、全身失水,日久可出现精神症状、头痛、虚弱等糖尿病:尿频,伴有多饮、多食、多尿、消瘦等泌尿系疾病肾脏病:如肾炎、肾盂肾炎、肾结核、多囊肾等,尿频且多伴有尿急、尿痛(或有血尿)、腰痛、低热、乏力等症状。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这种情况多长时间?有没有做系统检查?比如血常规,尿常规等?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做系统检查,查明原因再对症治疗。

苏文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019
擅长:妇科常见病 :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妇科内分泌疾病等,产科常规检查及合并症等

可以去正规综合性医院泌尿科就诊,建议完善尿常规、血炎症指标、泌尿生殖系统B超、尿动力学检查、膀胱镜检查、残余尿测定等评估病情。如果确诊是尿路感染选用敏感抗生素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孩子喝水多之后小便太多是正常的。如无其孩子不适症状,不需治疗。但是如果有其孩子不适的症状,需要及时到医院去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平时饮食上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零食。保持局部卫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口干尿频夜尿多可能是因为糖尿病,肾小球肾炎等疾病导致的。肾脏是滤过尿液的一个重要器官,肾小球的滤过和重吸收功能决定了尿液的多少。肾功能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小便增多,小便增多相应的身体缺水,就会出现口干的现象。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这个不一定的,如果运动量大的时候,也可以有多食,体重下降,多饮的,但一般不会有多尿,如果空腹血糖是五点一,随机血糖是四点九,糖尿病的可能性是很小的,需要进一步做甲状腺功能检查的,如果是甲亢导致的目前这些症状,可以用赛治等药物治疗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