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让转氨酶降低

会员1141393 41-50 已回复
您好,转氨酶升高怎么办啊,怎么能让转氨酶降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您好,很多人都在询问怎么能让转氨酶降低,那怎么能让转氨酶降低呢?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催化剂”,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就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常见的转氨酶高的症状有乏力、纳差、失眠多梦、低烧、厌油腻、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肝区不适等。轻度表现为容易出汗、嗜睡、口渴、看书眼睛容易疲劳等。目前,各种保肝降酶药物种类繁多,而真正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却为数不多,在治疗过程中千万不可滥用,必须真正找到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针对这个原因治疗,才能获得较好的效果。那么,怎么能让转氨酶降低呢,患者在治疗和用药过程中,要遵循以下3个原则:1.选择正确、有效的保肝降酶药物 治疗各种病因引起的转氨酶升高。 2.疗程一定要保证。使用降酶药物的疗程应在1年以上,即便是肝功复常也要维持在最低水平的巩固治疗。3.在保肝降酶的同时,必须针对病因采取“治本”的措施。总之,要想解决好转氨酶老是居高不下这一难题,必须做到搞清原因,对症下药,方能见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饮食必须科学,酸性食物必须紧抓,谷丙转氨酶饮食讲究,营养全面,搭配得当,每天摄入充足纤维素,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一日三餐搭配得当,坚持每天喝牛奶、吃鸡蛋、瘦肉,荤、素搭配。忌吃麻辣火锅,海鲜,发物,油炸食品,动物内脏及其他不易消化食物。还要多食些酸性食品,如山楂,杏肉,酸枣,西红柿等能阻断和减少自由基产生,具有更好的养肝,护肝功效。
此外,也可以食用一些苹果等水果,酒醒平甘,生津解毒,而且所含营养成分也比较丰富,对养肝护肝来说,有非常大的好处。也可吃些梨子,梨子止咳生津,养心护肝,消炎祛痛,对肺热咳嗽和肝功能异常都有良好疗效。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谷丙转氨酶降低可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法来降低,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谷丙转氨酶升高时,要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喝酒、工作过度等情况下需要戒酒,平时注意休息;乙肝患者需要口服阿德福韦酯片、恩替卡韦分散片等抗病毒药物;如果是因为脂肪肝导致的,要注意合理的膳食和适量的运动,有助于达到谷丙转氨酶降低的目的。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转氨酶高需根据具体病症进行治疗,如患者有无肝炎等。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若患者存在转氨酶高的情况,首先要确定是不是肝炎患者,若为肝炎患者,那么转氨酶高就是病症反映,需配合治疗肝炎的药物。但如果是经常酗酒的人转氨酶高,就需要戒酒或者是调理饮食。除了肝脏以外,其他的肝脏组织也能含有转氨酶,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例如因吃药或者是中毒导致的肝损伤,在停止药物之后,转氨酶就会恢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转氨酶升高多提示有肝炎等肝损伤。可以用甘利欣,联苯双酯等药物做保肝降酶治疗,见效比较快。不过有转氨酶升高,多和病毒性肝炎有关,如果病因不去除,转氨酶则不易消退,需要进一步做甲肝乙肝丙肝和戊肝的检查,肝脏疾病治疗期间要注意戒烟酒,少吃油腻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转氨酶较高者建议可静脉给药以减少转氨酶保肝,而不是建议口服什么药,否则易加重肝损伤,转氨酶升高者、严重者易发生皮肤黄染、巩膜黄染等症状,膳食中可多吃含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
对肝功能正常者,只需适时调整饮食结构即可,并无大碍,但如肝功能不正常,则应重视日常的护理,戒烟戒酒,适当进行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可采用药物做保肝降酶的治疗,配合做抗病毒的治疗,在2至3天之内可以快速的降低转氨酶。一定要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注意戒烟酒,不要吃酸辣、油腻的食物。注意多饮水、晚上早点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