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查出有II型糖尿病,请问能否怀孕?

会员9026677 27 已回复
今年查出有II型糖尿病,请问能否怀孕?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今年查出有II型糖尿病,请问能否怀孕?另外,上周手臂不小心被熨斗熨伤,伤到肉,请问涂抹相关的膏药是否会驻怀孕有影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姜宗瑞 医师 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66183
病情分析: 糖尿病患者要孩子的话必须用胰岛素来控制好血糖,血糖平稳至少三个月以上.没有并发症的出现,这样才可以考虑要孩子.糖尿病患者和正常人一样生活,糖尿病患者要孩子有遗传倾向,但不是绝对的遗传,一般控制好血糖就可以。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病情合理选择胰岛素治疗。糖尿病患者平时注意控制饮食,低脂低糖摄入,多食用蔬菜,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米粥对糖尿病人来说是很好的。糖尿病人平时要多吃一些高担保的食物,比如兔肉、三文鱼、金枪鱼、鳕鱼、牛奶、酸奶、鸡蛋、花生等。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绿豆、海带、玉米面、荞麦面、菠菜、芹菜、豆芽等。可以多吃腐竹、豆腐丝、豆腐干、豆腐脑、豆腐脑等豆类。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治疗类的食物,如小白菜、大白菜、油菜、山药、冬瓜、小麦、绿豆、苦瓜等,同时也要适当的进行锻炼,避免过度劳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适量食用百香果。
因为百香果含有较高的糖分和纤维物质,对于糖尿病是很好的调理剂,也是治疗糖尿病最常用的药物之一。由于百香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含纤维素相对较高,对于糖尿病患者可达到润肠通便之功效,因此,糖尿病人仍可少量食用百香果。百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主要成分为黄酮类化合物、木脂素类和酚酸类化合物等,具有多种生理活性物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饮酒。
糖尿病人如果长期喝酒,容易出现低血糖、高血糖、酒精性肝硬化、胰腺炎等多器官损伤,但如果有以下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1、血糖的管理。二,无严重或长期的糖尿病。三,肝脏和肾脏的功能都是很好的。四,不是肥胖症。五,激活性aldh-2基因表达型,每天不能多于1~2次,一次的标准用量为285ml,淡啤酒375ml,红葡萄酒100ml,白酒30ml,10g左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闭经了,那就是不在排卵了,多数是不可能怀孕的,因为闭经代表着女性的卵巢内已经没有了卵子,这时候就算是进行性生活,精子到达子宫内也不可能由卵子和精子结合,所以怀孕是不可能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吃红薯。红薯富含膳食纤维,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有益健康。但是,红薯含糖量很高。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过度使用,会对血糖的控制产生不利影响。需要注意的是,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比如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基本达标,可以适量吃一些红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红薯毕竟含有高热量。
所以,糖尿病人如果吃红薯,主食量要适度减少,即糖尿病人在病情稳定、血糖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可以适量吃红薯。同时,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利于糖尿病患者的肠道功能,可以缓解便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纯牛奶等奶制品,因为奶制品不含糖,是典型的低血糖指数食物。如果糖尿病人喝牛奶,就不用担心短时间内血糖急剧上升,这对糖尿病人血糖的控制是有帮助的。同时,牛奶等乳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质,对改善糖尿病患者的氨基酸代谢和营养平衡也有显著意义。
虽然可以喝牛奶,但是要尽量选择低糖低脂的牛奶。因为脂肪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经常饮用高脂牛奶,可能会导致糖尿病人的脂质代谢紊乱,从而诱发各种慢性血管并发症,对糖尿病人的生活质量产生显著的不利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