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痛风的因素有哪些

会员1141352 30-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我的好朋友一向身体很好,前段时间居然被查出得了痛风。请问导致痛风的因素有哪些啊?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木有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是不是跟天气有关系?他这人只要风度,不要温度,那导致痛风的因素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会员
擅长:
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导致痛风的因素有哪些,那导致痛风的因素有哪些呢?
痛风时滑膜组织和关节软骨释放的尿酸钠晶体被关节液的白血球吞噬。白血球又破坏释放出蛋白酶和炎性因子进入滑液,这也属于诱发痛风性关节炎的病因。酶炎性因子使关节中的白血球增多,于是有更多的吞噬了尿酸盐结晶的白血球相继破裂释放出酶和炎性成分,形成恶性循环进一步导致急性滑膜炎和关节软骨破坏。而这些痛风性关节炎的病因都是较为常见的。
另外,男性患者要多于女性,过度饮酒,吃海鲜等都有可能导致痛风。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可能会导致痛风的。
两者都属于代谢性疾病,有共同的发病机制,相互关联,互为因果,相互影响。痛风是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导致的。需要注意的饮食。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抵抗导致高血糖,出现相关症状。痛风患者要定期检查血糖,而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预防痛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患者需要控制高嘌呤的摄入,减少尿酸的来源。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痛风病人是可以吃猪油的,但是猪油是动物油脂,含饱和脂肪酸较高,不饱和脂肪酸较少,摄入过多会引起体内血脂代谢异常,容易引发高脂血症,对心脑血管疾病不好。避免受冷、过度疲劳、感染、外科手术、进餐过饱、饮酒等诱发因素。脂肪具有阻碍肾脏排尿酸的作用,故应限制饮食中的脂肪摄入。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想要避免高尿酸血症引起的痛风,建议通过以下多个方面共同进行:
1.合理饮食:高尿酸血症的发生和嘌呤的摄入有很大关系,所以应该合理饮食,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肉汤、内脏、海鲜等;限制高果糖食物如甜饮、甜食、蜂蜜等;鼓励新鲜蔬菜和奶制品的摄入。
2.多喝水:适量多喝水,心肾功能正常者,每天2000毫升以上,可以促进尿液的生成和尿酸的排泄。
3.控制体重,规律运动:有助于体内代谢状态的改善,对于控制尿酸水平有益。
4.戒烟戒酒:长期吸烟和酗酒都会加速尿酸的生成和积累,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发生。
总之,预防高尿酸血症有很多方法,需要从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综合考虑,也可选用一些能够辅助调理的食品,如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其所含的浓缩酸樱桃和柠檬酸混合物,已被研究证实能起到辅助降低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减缓痛风发作、改善代谢以及肾功能的目的,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发生。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痛风最明显的就是身上疼痛,腿脚无力,疼痛,有时候脚像针扎的一样疼,睡觉的时候还会疼醒了,痛风都会有一个潜伏期,潜伏的时间比较长,早期的痛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引起痛风性关节炎。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的诊断手段有无创B超、双能CT等。
1、无创B超检查:检查关节红肿、疼痛、关节处有无双轨征,并根据血尿酸水平增高、痛风发作等因素进行诊断。
2、双能CT:CT设备对尿酸盐晶体非常敏感,具有良好的显影作用。无痛、非侵入性检查是当前病人易于接受的。
3、快速有创伤性的检查:可以根据手术中的标记来确定。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的早期表现多为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最为典型的发作是急性起病,夜间或晚上突然发作,多于饮酒或者进食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食物后出现,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伴有活动受限,疼痛像刀割一样,难以忍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