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的饮食

会员1141379 30-40 已回复
你好,最近压力很大,饮食也没调理好,身上很多地方有疼痛感,是不是风湿病呢?我想问下风湿病该如何饮食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风湿主要表现为关节酸痛,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建议忌烟酒辛辣生冷,多吃瓜果鱼肉,平时注意保暖,要经常运动运动。
有用0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您好,风湿病在我们生活中发病率高,已经得到了医学界的高度重视,那么风湿病饮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情况呢? 1.保持理想体重,超重或肥胖就应该减轻体重。不过,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导致酮症或痛风急性发作是风湿病饮食注意事项之一。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 2.蛋白质可根据体重,风湿病饮食注意事项包括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3.少吃盐,每天应该限制在2克至5克以内。禁酒!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少用强烈刺激的调味品或香料也是风湿病饮食注意事项。 4.限制嘌呤摄入。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成分,只要含有细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风湿病饮食注意事项包括患者禁食内脏、骨髓、海味、发酵食物、豆类等。 以上就是风湿病的饮食解答,饮食对于人体的健康是非常关键的,风湿病患者更要引起重视,希望能够帮到您。

================================

相关问题咨询:
风湿病的特点与表现
风湿病与环境有关吗
关节疼是风湿病吗
风湿病是怎么回事
风湿病要注意什么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湿病分为近两百种,每种的治疗都是不一样,不同的风湿病,饮食禁忌也不相同。需要严格忌口的如痛风,要忌口肥肉,海鲜,动物内脏,肉汤等高嘌呤食物。系统性红斑狼疮要忌口引起光过敏的食物等。风湿病患者要注意均衡饮食,控制热量的摄入,防止肥胖,加重关节负担。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防止胃肠道刺激。严格戒酒。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的摄入。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筋膜炎广义地说亦属风湿病,由于风湿性疾病属于一个大的范畴,它包括了非常多的疾病,这些受累关节均有、肌肉及周围的某些软组织如滑囊,肌腱,韧带和血管等、神经及其他疾病均属风湿病范围,因此,筋膜炎又可归属于风湿病。
筋膜炎与风湿之间有着一定联系,但又存在着明显差异。筋膜炎多由风寒或潮湿所致,局部受到外伤或慢性劳损的影响等,引起某部肌肉和筋膜及其他软组织的水肿、渗出和纤维性变引起的系列临床症状,以累及区域弥漫性疼痛为主,病症时轻时重,可以重复发生,一般多见于受寒和潮湿的情况、劳累或心情不好时加剧,在轻度活动之后可缓解。
筋膜痛是以一侧或两侧肩部、背部或腕踝部为主诉,常与肩周炎、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症同时存在。也可伴肌肉酸痛乏力等、皮肤麻木或运动障碍等表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风湿病不是遗传性的,但风湿病有一定的家族倾向,这可能与自身免疫有关。病已经治疗了很长时间,基本得到了控制。平时,你必须增强体质,避免寒冷和寒冷的刺激,同时预防感冒。不要在潮湿寒冷的环境中工作或生活。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滑膜炎是风湿病。
滑膜炎是一种多发病,发病的地方是膝关节,最容易出现的是膝关节的滑膜炎,也就是膝关节的滑膜炎。膝关节滑膜炎是一类综合性综合征,由膝关节扭伤和各种关节内伤害引起,很可能导致病人短期或长时间的局部失去劳动能力。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多种有效的治疗手段,但是仍然有相当数量的病人无法彻底根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针灸可以治疗风湿病。具体分析如下:
针灸具有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驱寒除湿等功效,对关节疼痛、关节肿胀、关节屈伸、僵硬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由于风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坚持进行针灸治疗,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保暖,避免局部关节受凉,可以配合服用中药进行调理。常用的中药有骨刺丸、黑骨藤追风活络颗粒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风湿病是不能治愈,只能控制。风湿疾病的类型很多,但目前仅有少数几种可以从医学上治愈,大多数都是控制病情,延缓病情发展,降低致残率,提高生存率。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诊断和治疗技术的进步,目前对风湿的治疗有很好的疗效。在临床上,多数风湿病病人都可以得到良好的疗效,降低了病人的残疾,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