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哮喘病的原因

会员1141389 7-12 已回复
医生你好,昨天带孩子去检查,发现孩子竟然患上了过敏性哮喘,我们家没有哮喘的病史啊,我和孩子的爸爸也都非常健康,怎么孩子就莫名其妙的患上了哮喘呢,请问过敏性哮喘病的原因是什么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XYWY Pro 1 主治医师 内科
擅长:擅长消化道疾病的诊疗
已帮助用户: 52700
你好,你可能对过敏性哮喘病的原因不是很清楚,过敏性哮喘病的原因不仅仅是遗传,还包括许多外在因素,确切的说是很多患者患病都是由于外在因素引起的,那么这些外在因素都有什么呢?过敏性哮喘的病因都有哪些呢?请看下面介绍。
1、体质因素
经过概括总结将哮喘的诱发因素分为两类,一是内因,二是外因,其中患者个人体质及遗传是内因的体现,环境因素则是外因的体现。患者个人的体质包括对疾病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精神状态、心理状态、内分泌及自身健康状况,这些因素不仅是疾病的诱发因素,也是促使疾病恶化的因素。
2、环境因素
过敏性哮喘病的原因还包括环境因素,哮喘的发病和反复出现最简单的原因是,在生活中接触了过敏原或经常接触过敏原,过敏原是环境因素主要代表,常见环境因素是吸入物,它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特异性吸入物的代表是尘螨、花粉、动物毛屑、真菌;非特异性吸入物的代表是二氧化硫等化学物质。
3、遗传因素
哮喘是种遗传病,所以遗传因素也是疾病的诱发因素之一,通常情况下,如果有哮喘家族史,那么自身患哮喘的机率会高于没有家族遗传史的人。调查研究还发现祖孙三代,甚至是四代有同患哮喘的家庭。所以大家在考虑哮喘的诱发因素时,不仅要考虑到其它内因和外因,还要想到遗传因素。
认识和掌握引起哮喘的病因是什么不是健康维护的重点,重点是对病因了解后,采取积极有效预防和治疗措施,防止疾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以上就是过敏性哮喘病的原因,了解这些病因后,希望家长能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最后祝愿你家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小孩过敏性哮喘一般不会好,容易反复发作。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如果小孩对尘螨、动物皮毛、花粉或鱼、蟹、虾等变应原过敏,容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呼吸困难等过敏性哮喘的症状。所以小孩过敏性哮喘一般不会好,容易反复发作,需要尽量避免变应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引起过敏性哮喘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有食物产生的过敏、感染、气候变化等。可以配合中医的综合治疗通过针刺,熏蒸,药罐,敷贴,汤药等手法来进行治疗。平时患者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哮喘相对还是比较严重的,这种疾病如果不能很好的及时治疗,那么可能成为终身性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是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哮喘等。生活中要避免接触能够诱发疾病的过敏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过敏性哮喘一般不能治好,但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顽固性疾病,多发生于婴幼儿时期,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一生。大多数的哮喘病人都会出现过敏或过敏性鼻炎,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沙丁胺醇、特布他林、酚丙喘宁、沙美特罗等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忌食易引起过敏的含异性蛋白的食物,少吃过甜、过油易生痰的食物,多吃易消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足量水分摄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过敏性哮喘预防措施如下:
1、预防小儿过敏性哮喘,要加强预防感冒。因为感冒可引起哮喘,对恢复有很大影响。因此要根据季节的不同,适当的增加衣服,减少到人多的场所去,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冷空气、空气湿度的变化、气压的高低都会诱发儿童的哮喘。2、儿童过敏性哮喘的急性发作是由于某些食品过敏引起的。诱发儿童过敏性哮喘的常见食物有牛奶、鸡蛋、海产品等。另外,过甜、咸、冷、油腻的食物都有可能引起哮喘。3、患有过敏性哮喘的儿童,尽量避免在家中饲养小动物,避免使用容易产生绒毛的床单、衣物、地毯等物品,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和通风,减少灰尘。此外,通过适当的运动,还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预防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目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儿过敏性哮喘是比较严重的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小儿过敏性哮喘可能会造成胸廓畸形,肋骨骨折等。并且患者生长发育缓慢。还可能引起心律紊乱及休克。在儿童哮喘严重持续性状态下可引起心律紊乱及休克。呼吸骤停与呼吸衰竭小儿过敏性哮喘给机体带来的最严重伤害是可引起呼吸骤停或呼吸衰竭。需要积极的控制病情,以免出现并发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