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后背脊柱疼痛,在后背的中间部位,是怎么回事?用...

会员9612223 24 已回复
请问后背脊柱疼痛,在后背的中间部位,是怎么回事?用什么药可以缓解疼痛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国静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痛经
已帮助用户: 340253
指导意见:背痛是一种症状,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有的疾病比较严重,需要认真对待,如胸椎的外伤骨折,结核,肿瘤等;有的背痛症状较轻,往往是由于背部受凉,姿势不良引起,不必过于焦虑.除了由严重疾病引发的背痛外. 一般由受凉,劳累,姿势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简单疗法进行自我治疗,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疗效.中医的针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疗效.
有用0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你好,在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上不少患者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误区,不少患者在治疗的过程当中会过分的依赖于止痛药,这种疾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疼痛难忍的症状,所以很多患者都被迫选用止痛药,这种做法是十分不科学的,长时间的使用止痛药会导致人体神经末梢麻木,不利于后期治疗的有效进行
意见建议:建议尽早到风湿免疫科或专业医院确诊检查,接受规范检查,对症治疗,可以阻断病情的发展;患者平时也要避免重体力活,这样会增加患者的负担,也会使病情加重。
有用0
冯启廷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颈椎病、腰椎病、膝关节病、骨质疏松、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08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一般是背肌筋膜炎导致的表现。
意见建议:首先是注意保暖,再配合去当地中医院针灸或者是温针灸治疗一下,有助于缓解症状。
有用0
董宜华 医师 外科
擅长:颈腰椎、骨关节、免疫风湿、肩周炎、痹症
问题分析:背痛是一种症状可以见于多种疾病.有的疾病比较严重需要认真对待如胸椎的外伤骨折结核肿瘤等;有的背痛症状较轻往往是由于背部受凉姿势不良引起
意见建议:一般由受凉劳累姿势不良和脊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背部疼痛使用一些简单疗法进行自我治疗常常可以收到很好的疗效.中医的针灸推拿拔罐都有很好的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是棘上韧带炎或者是棘间韧带炎,可以出现脊椎的正中的疼痛,这时就需要进行封闭治疗或者是进行物理治疗。也有可能是椎体本身的病变,如胸椎的结核、胸椎的肿瘤,或者是胸椎化脓性的感染而出现的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引发后背脊柱中间疼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考虑是脊柱本身的问题,可能是肌肉劳损、风湿性免疫相关疾病、骨质疏松、强直性脊柱炎引起的,甚至有可能是脊柱部位有转移瘤或者肿瘤,这种情况下也会出现脊柱中间疼的情况。但大部分情况下多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以及工作姿势导致的,长时间低头弯腰、过度使用空调风扇等就会引发该症状,时间长了甚至还会引小关节的功能紊乱、软组织的慢性劳损等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后背脊柱疼痛可能是因为腰椎的疾病或是腰肌劳损导致的腰痛不适的症状,需要做个腰椎的X线检查,明确病因,可服用一些通经活络、消肿止痛、疏散邪寒的中药,因为使用中药可以起到通血脉、通经络、祛湿散寒的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后背痛,尤其是后正中疼痛,一般说的就是脊柱,脊柱就在后正中,一般最常见的比如颈肩部的疼痛,最常见的就是颈椎病。如果没有明确的外伤,如果在腰部引起疼痛,最大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或者是腰椎管狭窄,还有腰肌劳损或者腰扭伤等,再是肿瘤引起的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考虑是长时间一个姿势导致的肌肉痉挛或者腰肌劳损,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外伤受凉,端正身体姿势,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注意睡硬板床,避免枕头太高太软,口服消炎镇痛药物,可以局部热敷,轻柔按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右侧耳门疼痛,有可能是与上火或是炎症引起的,是可以对症消炎等进行治疗,说出现了中耳炎,也会容易引起耳朵疼痛,如果说耳膜没有破裂,不会产生分泌物的出现。去当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