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纤维化传染吗

会员1141364 30-40 已回复
肺纤维化传染吗?筒子们,请问有知道关于肺纤维化传染的吗?我想了解这个疾病到底传染不?家里人患上这个疾病了。比较担心肺纤维化会传染。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指导意见:一般是不会传染的,只要没有肺炎等情况,应该都不会传染的,所以看具体的情况,积极做治疗就可以了。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肺纤维化多在40~50岁发病,男性多发于女性。呼吸困难是肺纤维化最常见症状。轻度肺纤维化时,呼吸困难常在剧烈活动时出现,因此常常被忽视或误诊为其他疾病。当肺纤维化进展时,在静息时也发生呼吸困难,严重的肺纤维化患者可出现进行性呼吸困难。其他症状有干咳、乏力。部分患者有杵状指和发绀。肺组织纤维化的严重后果,导致正常肺组织结构改变,功能丧失。当大量没有气体交换功能的纤维化组织代替肺泡,导致氧不能进入血液。患者呼吸不畅,缺氧、酸中毒、丧失劳动力,严重者最后可致死亡。
意见建议:您好,这种病一定不要拖延要及时治疗,在轻微的初期治愈相对简单,不要让它发展到很严重的地步再治疗就比较麻烦。选择专科医院治疗,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同时注意多喝水,避免油腻食物过多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生活中饮食上的调理很关键,需要有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疾病恢复的关键!希望回答可以帮到您!
有用0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2
关于肺纤维化传染吗,答案是倘若单指肺纤维化是不会传染的!患者朋友们不要担心。肺纤维化形成的原因有许种,如吸入有害化学气体或溶剂,不慎食入巴拉刈、吸入石绵、硅、煤灰;服用要物或接受肿瘤化学治疗、放射线治疗、接受高浓度氧气治疗、各种肺部感染〈尤其是肺结核〉、类肉瘤、自体免疫疾病及不明原因等。但是因为有些病,会导致肺纤维化,而那些病(例如肺结核)是会传染的。也就是说,因为感染了这些病,这些病会传染,因而导致肺纤维化,所以才会说肺纤维化会传染。
肺纤维化传染吗?关于这个问题,通过上文详细的解析,盆友们相信你现在知道肺纤维化一般情况下不会传染的。祝你的家人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纤维化主要是因为炎症刺激、免疫等原因引起的肺纤维组织的增生和扩张。肺纤维化是一种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但肺纤维化的传播与其发病原因有关。尽管肺纤维化的原因很复杂,但单纯地由感染引起的肺纤维化会有很大的传染性。肺纤维化不会传染,对此,病人及其家人要理性看待,并及时发现病因并进行针对性地处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化是由于炎症刺激或者免疫因素导致的肺部纤维组织的增生和扩展。肺纤维化不会传染,不属于传染病。但是肺纤维化是否可传染与其病因相关。虽然肺纤维化灶的病因复杂,但是仅由感染导致的肺纤维化可能具有传染性。其他原因导致的肺纤维化并不具有传染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化不会传染。肺纤维化是由于肺间质增生引起。主要由于三类原因引起肺纤维化:一是免疫结蹄组织疾病引起,患者患有血管炎、类风湿、干燥综合征等结缔组织疾病,往往合并肺纤维化,甚至部分病者的肺纤维化改变早于结缔组织疾病发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化可以到医院做一些检查,比如尿常规、血常规、血气分析等。另外也要做一些影像学检查以及肺功能检查,通过一些检查才可以明确肺通气,以及弥漫功能的情况,只有明确原因后才可以做针对性的治疗。不要在家私自盲目的用药,这样不紧会没有效果,使得其反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平时也要禁止吸烟,吸烟对肺非常的不好,可以多喝温开水,多参加一些有氧运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化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除了不能喝酒以外,还应避免吃生冷硬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酒精生冷硬的食物会对胃肠道产生较大的刺激性,不仅不利于症状的减轻,还容易导致咳嗽吐痰的症状加重,从而使肺病加重。而过于油腻的食物又不容易消化,如果胃肠道消化系统不太好,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吸收,使胃部疾病出现。所以此类食物应少吃或不吃。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纤维化的早期表现有以下症状:
一、咳嗽、阵发性刺激性咳嗽、咳痰等症状。合并细菌感染后,可见到黄脓痰,有时还伴有血丝的痰。
二、发热。严重的时候会出现高热、寒战等症状。
三、胸闷,气短,呼吸困难。有时会有痰鸣。
四、精神萎靡、食欲下降。需要针对不同的原因采取相应的药物,以保护肺功能,避免发生呼吸衰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