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窦炎是怎么回事

会员1141379 30-40 已回复
肛窦炎是怎么回事?你好,最近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很难受,就到医院去检查了,检查结果是肛窦炎疾病,我没听说过肛窦炎疾病啊,请问肛窦炎疾病怎么回事啊?我想了解一下肛窦炎是怎么回事,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肛窦炎最好是肛内局部用药,效果明显些,用牛黄痔清栓或甲硝唑栓塞肛,疼痛的话加用双氯芬酸钠栓,大便后注意要清洗肛门,最好是坐浴。平时饮食要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肛窦炎是怎么回事?这位朋友你好,关于肛窦炎疾病以下给您作了具体介绍。
肛窦炎是怎么回事?肛窦炎又称肛隐是指肛门齿线部的肛隐窝炎症性病变。常引起肛周脓肿,中医称为“脏毒”。为肛门感染的通常病症,常并发肛乳头炎.使乳头肥大。伴随也是化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
肛窦炎是怎么回事?直肠从中部往下端逐渐变细缩窄,随着肠腔在肛门处的收缩,肠壁的粘膜就像人衣服的袖口一样折叠起来,形成很多纵长隆起的皱襞,医学上叫直肠柱或肛柱。两个柱底之间靠一个半月形皱襞相连,这个半月形皱襞叫肛门瓣。两个直肠柱与肛门瓣之间形成了一个漏斗状开口向上的凹陷小窝,这个小窝就是肛窦,又叫肛隐窝。肛窦底部有能够分泌液体的肛门腺和肛门腺导管,平时能分泌出粘性液体,润滑大便和保护直肠肛门。由于肛窦像一个漏斗,开口向上张着,粪便和其他脏东西,就很轻易积存在窦里,同时也轻易被硬的粪便擦伤弄破。细菌侵进之后就会引起肛窦内感染,并沿着肛门腺导管和肛门腺蔓延,所以肛窦炎又是引起多种肛门直肠病的根源,如肛门直肠四周脓肿、肛瘘、肛裂、痔疮、肛乳头炎等,肛管上皮癌的发生,也与慢性肛窦炎症的刺激有关。
通过以上介绍,您应该了解了肛窦炎是怎么回事了吧,希望以上介绍对您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肛窦炎是指肛门齿线部的肛隐窝炎症性病变,肛窦炎的因素是肛窦内积存粪便或被分泌物堵塞导致的,治疗这样的病症需要选择具有抗菌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多食蔬菜水果,多饮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指导意见:肛窦炎最好是肛内局部用药,效果明显些,用牛黄痔清栓或甲硝唑栓塞肛,疼痛的话加用双氯芬酸钠栓,大便后注意要清洗肛门,最好是坐浴。平时饮食要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指导意见:您好,保守疗法:可以温盐水坐浴局部,使局部保持清洁,并可在肛窦底部涂5%~10%硝酸银溶液,每日1次。也可用橄榄油30~60mL灌肠。也可以到医院检查后遵医嘱来治疗的。

程斌主治医师外科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帮助用户:13481
擅长:骨折,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

问题分析:肛窦炎治疗疗程要够;最好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建议手术治疗。

肖黎莉主治医师外科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已帮助用户:3
擅长:治疗重症内外痔、重度直肠粘膜脱垂、肛裂、肛门狭窄、复杂性肛瘘、婴幼儿肛瘘、肛周脓肿、直肠息肉、肛门湿疹、慢性结肠炎及溃疡性结肠炎、习惯性便秘等肛肠疾病。

病情分析: 凡坐下時太过用力、臀部直接顶到硬物、滑倒时臀部先着地、长时间坐姿不正(以身体躺靠椅背或地面)等,均可能对尾椎及邻近组织造成伤害。
意见建议:虽然尾椎痛往往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若不医治,长期下來,会造成背部的不舒适甚至变形。因此,正确诊断及适当的诊治,再加上密切的保养。

宋心医生会员外科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已帮助用户:37273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对于患者的情况建议你先到医院做一下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治疗,不要自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意见建议:

sbom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1493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