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病人的饮食

会员1141352 19-29 已回复
您好,我一朋友患有甲减有2年了,有时不注意日常生活的调理常常会加重病情,甲减病人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树菁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细菌性阴道病,盆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131127
指导意见:补充碘盐:国内一般采用每2~10千克盐加1克碘化钾的浓度用以防治甲状腺肿大使发病率明显下降适用于地方性甲状腺肿流行区此外对生育妇女更要注意碘盐的补充防止因母体缺碘而导致子代患克汀病
有用0
张笑 主任医师 市中心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7
您好,甲减病人的饮食直接影响甲减病情状况。所以,甲减病人的饮食对甲减病人来说至关重要。那甲减病人的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甲减病人一定要忌食生冷食物,还有碘,海带,卷心菜,白菜,油菜,核桃等都要忌食。此外,饮食宜营养丰富,进食高热量、容易消化的食物。糖蜜、蛋黄、香芹,杏果、枣椰果、干梅、鱼、鸡肉、生乳、乳酪等都是有益的食品。还要注意保暖,多锻炼。注意日常生活的调养。
---------------------------------------------------
相关咨询问题:
甲减怎么治?会不会影响生宝宝?
甲减能吃P57吗?
甲减难道要一直吃药吗?
甲减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常见的甲减症状有哪些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减患者饮食以多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为主。不宜过食生冷食物。一般需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并限制脂肪、胆固醇摄入。应进食高热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肉类、鱼肉、香芹,杏果、枣椰果、干梅等。可依照医嘱适当补充酪胺酸、维生素、海带片等,适当补充碘盐。另外要避免进食生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不要吃卷心菜、白菜、甘蓝、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以免发生甲状腺肿大。
意见建议:患者选择医院,首先要选择专业的有针对性的专业医院,还要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队伍,再一个要有针对且权威的检查,要从多种类型及多种病因当中明确患者本身的症型。因为可以做到专病专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青菜、水果,多食高碘食品,如海产品海带、紫菜、瑶柱等,足量的肉类,最好是鱼类,不仅提供蛋白质,而且还可以提供磷脂营养大脑。少食高脂肪的食物。限制脂肪和富含胆固醇的饮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病人要补充维生素,进食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建议不易吃过冷的食物,避免进食生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不要吃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食物。甲减患者饮食以多维生素、高蛋白、高热量为主。不宜过食生冷食物。一般需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并限制脂肪、胆固醇摄入。应进食高热量、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蛋类、乳类、肉类、鱼肉、香芹,杏果、枣椰果、干梅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减的病人平时不需要太多的食物,所以可以食用梨。
甲减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和体征,比如:食欲不佳,肠道蠕动缓慢,便秘。梨可以改善病人的食欲,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建议适当多吃梨等水果,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蔬菜和水果。
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松软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坚硬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是指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情况下,甲状腺功能减退病人可以吃一些柿子椒,但也不要吃太多,会导致食欲不好,容易出现便秘。
柿子椒是一种比较刺激性的食物,吃得太多会引起肠胃的不适。因此,甲状腺功能减退病人可以适当的吃,不能一次性大量的服用。甲状腺功能减退病人应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容易被消化,这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病人的消化道表现出了很大的问题,这会导致饮食受到一定的限制,避免加重身体的负担,影响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患者可以泡温泉。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低甲状腺激素血症或甲状腺激素抵抗而引起的全身性低代谢综合征。对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来说,泡温泉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另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可以通过泡温泉来改善疲乏的临床症状。有的时候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会出现乏力的症状,泡温泉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甲减患者出现乏力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因此甲减患者也可以泡温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减长胖后可以通过饮食、运动、吃药等方式减肥。
1、饮食:甲减会引起身体肥胖,甲减会引起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下降,同时也会引起水肿。平时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不要吃太咸、油腻的食物,比如腌制的腊肉、咸菜、五花肉、肥肉等都会引起身体的肥肉,要尽量少吃。
2、运动:甲减会使患者运动减少,体内脂肪堆积,增加体重,同时还会出现便秘等症状。适当的锻炼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比如饭后散步、跑步等。
3、吃药:由于甲减所致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口服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治疗,如果出现甲减的情况,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