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月18号做的结扎手术现在可以吃粽子吗

会员9123970 22 已回复
我6月18号做的结扎手术现在可以吃粽子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子煌 主治医师 全南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出血,疝气,阑尾炎
已帮助用户: 35321
病情分析: 您好,您想了解结扎术后饮食的问题,其实存在上述手术之后短期恢复好了就不影响的
意见建议:目前来说你根本不需要担心,术后3-4天大便通畅了,那么就可以吃粽子的,避免一次吃的过多就行,应该没有影响的,保持大便细软就好
有用0
关注
宁兴杰 山东中医药大学外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62
病情分析: 您这情况可以考虑吃粽子的,注意饮食营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为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炎是能够吃粽子的。但应少吃。粽子里面含有糖分,如果吃太多就会导致咳嗽加重,不利于病情恢复。引起肺炎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病毒性感染,真菌性感染或细菌性感染以及病原体受到感染等等都会导致肺炎的发生,而且肺炎还和外界的环境刺激有很大的关系,最常见的就是肺炎球菌、肺炎链球菌感染等等。肺炎会导致身体虚弱,四肢无力,食欲下降,偶尔吃一些粽子是可以,但应尽量少。在治疗期间应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以及过于甜腻的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宫颈糜烂能吃粽子。宫颈糜烂吃粽子不影响宫颈糜烂的治疗。宫颈糜烂没有明显的饮食方面的禁忌,不需要避免吃粽子。粽子里糯米健胃养胃健脾养脾补血养血补气益气滋阴补阴清肺润肺糯米和稻米在营养价值上基本相同,含有大量淀粉质及维他命,只是糯米的黏性大,不易消化。但少量食糯米可温暖肠胃,宜于怕冷者,多吃有碍消化及血气运行,老人小孩及消化功能较弱者应慎用,为了不影响消化和正常进食,有胃病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宜不吃或少吃粽子。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妇在怀孕晚期可以食用粽子。
粽子里含有藻类,可以为怀孕的女性提供铁元素,来改善孕妇在怀孕时期出现的气血不足、贫血的症状,但是粽子中含有糯米,而糯米容易造成饱腹感,而大量进食粽子可能会导致孕妇消化不良,所以在怀孕中的女性可以适量的进食粽子。通常情况下,孕妇在孕晚期可以一次吃一个粽子,可以偶尔吃一次,但不要经常吃。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骨折可以吃粽子,但需要注意适量。
骨头断了还能吃粽子。在骨折后要注意多食用高蛋白质和高营养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点补钙。在治疗后,要定期复查,定期做一些复诊、做一些运动和功能训练。避免出现骨折错位和二次伤害的情况。但是,粽子吃多了可能会不消化,因此,患者需要注意适量,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的粽子,影响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原则上,是不建议剖腹产女性吃粽子的。
粽子黏腻、不易消化、易损伤脾胃。由于剖腹产术后,脾胃相对薄弱,吃粽子易造成食积,故以不进食为宜。等满月后体质慢慢恢复,可适量食用。
建议剖腹产后饮食搭配要讲究,可以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东西,要多喝一些汤水,确保奶水丰富。多吃鲜菜确保大便畅通。勿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忌从事重体力劳动,1个月后应按期复诊。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在怀孕时可以吃粽子。
孕妇中期可以食用粽子,但是不要多吃,一次一个就可以。因为粽子黏度高,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导致腹胀、腹痛现象,并且还会影响其它营养的摄入。其次,粽子热量较高,吃太多对身体健康有害无益。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注意饮食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此来补充怀孕期间所需要的各种元素,保证胎儿的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