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绝经后阴道干燥怎么办

会员9517460 49 已回复
绝经绝经后阴道干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文贤 医师 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
已帮助用户: 76759
病情分析: 你好,结合你的信息,你的情况考虑为绝经后综合症
意见建议:针对绝经后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严重低减的现象,建议激素替代疗法可以给妇女带来全身健康状况的短期改善(如消除潮红、盗汗、失眠等症状),而且还对心血管系统和骨骼的健壮(即防止骨质疏松及相当常见的骨折),保持生殖器的良好功能状况具有长期的好处,如生殖器的萎缩停止、刺激阴道分泌物等,重要的是有助于正常性活动的恢复。
有用0
关注
沙英娟 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阴道炎;宫颈炎
已帮助用户: 132264
病情分析: 阴道干涩考虑是缺乏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一旦缺乏,会影响皮肤黏膜的代谢,使身体器官失去正常功能.其症状常常表现为口角发炎,眼睑炎,结膜炎,耳鼻黏膜干燥,皮肤干燥,脱屑等.它的缺乏对女性生殖器的损伤尤其严重,表现为阴道壁干燥,黏膜充血和溃破.如果发现自己身上有这种现象,最好先到医院的妇产科就诊.
有用0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病情分析: 阴道干涩,多考虑激素分泌异常、药物因素或者缺乏维生素B2的可能,建议上医院详细检查明确诊断
有用0
关注
崔海倩 护士 上海原辰医疗美容医院整形美容
擅长:整形 口腔 妇科 心脑血管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035
病情分析: 绝经绝经后阴道干燥是受激素影响。
意见建议:您好:建议到医院做个电化学发光激素六项的检查看一下,根据具体的情况补充激素 ,祝您身体健康。
有用0
关注
李宗兰 日照东港医院五官科
擅长:口腔全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927

意见建议:你好,这个是受激素影响的,建议到医院做个电化学发光激素六项的检查看一下,根据具体的情况补充激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绝经后阴道干涩主要是卵巢功能低下雌激素水平底导致的,可以在大夫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雌激素,平常多吃大豆类食品,多喝牛奶蜂蜜水等含有雌激素多的食物,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多在户外运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绝经后如果出现失眠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肝肾阴虚、神经衰弱或者激素水平失调导致的。
1、肝肾阴虚:如果出现烘热、汗出、心烦、易怒等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肝肾阴虚引起的失眠。建议用中药来滋补肝肾,对症调理。
2、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也会引起失眠,建议患者到医院查看一下是否存在脑神经方面的问题,是否存在内科其他合并症的情况。如果确诊是因此而出现的失眠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
3、激素水平失调:绝经后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失调也会引起的失眠。建议可以滋补肝肾,吃一些补肾安眠的药来调理,同时注意作息规律,通过运动、睡前喝牛奶来辅助睡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性生活后疼痛,可以使用雌激素来进行治疗。
绝经后外阴和阴道的粘膜会变薄,同时也会有粘膜褶皱的现象。女性绝经期后,女性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会下降,导致阴道粘膜、皱壁、分泌物发生变化。性生活后疼痛是由于体内雌激素的下降所致,可以通过服用雌激素来进行治疗。
不过在服用这种药之前,需要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避免出现禁忌症,一般使用的是欧维婷,这种药可以外用,而且效果也很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绝经后出现的卵巢囊肿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它当成是一种普通的疾病,如果肿瘤标记物不是很好,那么就需要做一些随诊的检查。
3-6个月做一次B超检查,发现囊肿在短期内有明显的增长,要考虑是否有恶性的疾病。应视手术后的病理情况而定。
良性疾病患者术后需进行辅助性化学治疗,若囊肿仍在绝经期,建议行外科手术,以清除肿瘤,以确定是否有肿瘤。日常生活中要密切观察是否有腹部疼痛和突然的腹部疼痛,有可能是囊肿扭曲引起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月经永久性终止别称为绝经,绝经是卵巢功能衰退、卵泡耗尽、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等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出现潮热出汗、情绪激动、烦躁、失眠、抑郁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泌尿生殖器官萎缩、阴道干涩灼痛等症状,建议绝经后的患者要养成健康的饮食和运动规律,也要保持好的心情心态,同时也可以服用坤泰胶囊、钙片等药物来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绝经阴道干的病人可以进行食疗,多食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即可,如奶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蛋黄,鳝鱼,胡萝卜,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平时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穿紧身内裤。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