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咳一个月,需要到医院就医吗?还是到医院配点药

会员9510914 12宀 已回复
干咳一个月,需要到医院就医吗?还是到医院配点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尚崇 河北省许官营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要主治;口疮,牙龈炎,口腔溃疡和口臭
已帮助用户: 185351
病情分析: 干咳症状多提示是存在肺阴虚的,你平时应该注意多喝水,不可吃辛辣刺激食物,还可考虑吃些养阴清肺丸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病情分析: 你好,存在干咳症状应该积极改善居住的环境,避免过敏源,经常开窗通风;注意防寒避暑。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心情舒畅,遇事不要着急。积极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积极治疗原发病,以免加重病情。可用福尔可定镇咳,多喝水,存在炎症的加用抗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总是干咳的现象,往往存在咳嗽变异性哮喘,需要检查支气管舒张试验或者支气管激发试验。如果检查结果存在阳性的表现,说明是咳嗽变异性哮喘引起的总是干咳。需要雾化吸入支气管扩张剂和糖皮质激素,进行长期的抗哮喘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冬季干咳可能是受冷空气刺激引起的。慢性支气管炎的诊断标准是一年或更长,且一年有三个月都患有咳嗽。因为冬天的天气比较冷,所以室内温度比较高会导致咳嗽。如果在冬季都有这样的症状,需要考虑是不是慢性支气管炎。如果在冬天咳嗽持续很久,特别是上了年纪的人,如果长期吸烟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原因,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长期的干咳可以先试试做食疗,经常喝点冰糖雪梨水,烤甘蔗或者是蜂蜜炖梨,都有止咳作用。食疗不能改善,需要到医院做胸片,和肺功能等检查,看看导致干咳的原因。变异性哮喘多和过敏有关,可以试试用克咳敏和葡萄糖酸钙等药物治疗,缺钙容易诱发过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孩子咳嗽症状较轻,无其他不适症状,可以给孩子先多喝水观察,并保持室内温湿度适宜,以免因室内过于干燥导致孩子咽喉部刺激引起干咳,如果孩子出现干咳并伴有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可以给孩子口服药物观察,如果孩子干咳时间较长,口服治疗咳嗽药物无效,可能与过敏原因有关,需要到医院查过敏原。若是母乳喂养的孩子,孩子妈妈也不可以吃可能导致过敏的食物,以免孩子咳嗽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冠感染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主要是干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由一种新型的β属的冠状病毒感染所导致的肺部炎症性的改变,临床上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的患者会伴有鼻塞、流鼻涕、腹泻等症状。部分轻重的患者可以仅仅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等,没有明显的肺炎表现。建议: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如有不适,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干咳多见于感冒或流感后的咳嗽,一般可以服用对症止咳类药物治疗,如连花清咳片,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改善。
当人体在受凉、劳累或熬夜后,机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容易受到普通感冒、流感等病毒的侵袭,病毒侵入呼吸道后,出现炎症反应,气道敏感性增高,刺激气管与上呼吸道,从而出现干咳的症状。
治疗上可以使用对症的药物,如连花清咳片。该药物有助于减轻炎症反应,缓解气道痉挛,保护气道黏膜,从而很好地改善干咳的症状,同时顺应了肺的生理特性,有助于减缓干咳对肺部的损伤。
另外,患者在饮食上也可以多吃一些润肺止咳的食物,如枇杷、雪梨、白萝卜等,可以减缓干咳对咽喉产生的不适,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疏欣杨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间质疾病(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及咳嗽变异型哮喘,慢性咳嗽,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各种发热性疾病及过敏性疾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