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左腿的下肢肌肉有委缩的状况,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会员9460292 娇娇 已回复
孩子的左腿的下肢肌肉有委缩的状况,有什么解决的办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病情分析: 你好;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病因主要有:神经源性肌萎缩、肌源性肌萎缩 、废用性肌萎缩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缩 。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肌肉萎缩引发的肢体运动障碍的患者经过正规的康复训练可以明显减少或减轻瘫痪的后遗症,一般治疗积极控制血糖(包括药物及饮食),并可行物理疗法,如增加肌力锻炼、步行训练、温浴、推 肌肉萎缩推拿、按摩等。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各种止痛药的应用对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值得注意的是还可选用以下药物:阿米替林、丙咪嗪、苯妥英钠、卡马西平等对于减轻疼痛也是有效的。 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引起下肢水肿的治疗需要看病因,比如高血压引起肾脏疾病,那需要控制好血压的同时,可以使用利尿的药物尿消肿。高血压病,还要注意饮食控制。饮食治疗要适量控制热能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水平,控制体重,防止或纠正肥胖,利尿排钠,调节血容量,保护心、脑、肾血管功能。采用低脂低胆固醇、低钠、高维生素、适量蛋白质和热能饮食。如果是钙离子通道阻滞这种降压药引起的下肢水肿,需要更换其他种类的降压药;如果是高血压引起下肢血管损害引起的浮肿,下肢血液回流不畅,可以考虑介入支架手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椎病是可以导致下肢肌肉萎缩的情况出现。原因如下:
首先是脊髓型颈椎病在发生时颈脊髓神经受压,导致锥体束受压且传导功能障碍,出现下肢无力,下肢肌肉长期不能正常收缩,导致废用性肌肉萎缩。其次是颈脊髓神经受颈椎间盘压迫后导致失营养性肌肉萎缩。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的低头,适当的放松一下颈部,同时还要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是缺钙,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引起的。肌肉如果长期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流通,就会引起。长时间站立或者长时间做一些剧烈运动都会引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由于低烧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注意休息,多喝点热水。这种情况及时的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检查一下具体感染的原因在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可能属于有劳累或者伴随乳腺炎导致,不吃辛辣的食物等,也可以推迟一段时间及时到医院选择乳腺彩超或者配合内分泌检查,如果激素水平下降也可能会影响到乳房的,建议不吃辛辣的食物。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将萎缩的那条腿的小腿上绑上沙袋,坐在椅子上反复做抬腿动作.找个可以扶持的东西,扶在上面用萎缩的腿,单腿做蹲起.注射激素。建议持之以恒的运动,关键是要坚持下来.时间的长短跟效果与个人的体质差异有关。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