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是好忘,脑袋记不住

会员9451151 20 已回复
我老是好忘,脑袋记不住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鲁坤波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坤波门诊外科 个人诊所
擅长:前列腺炎、肛肠疾病。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41528
病情分析: 你的情况可以吃脑活素进行调理。同时注意休息和必要的户外锻炼来调理自身的体质就可以改善的。
有用0
关注
徐帅 蚌埠医学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45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是健忘症。简单讲健忘症就是大脑的思考能力(检索能力)暂时出现了障碍。因此症状随着时间的发展会自然消失。而有时看起来与这种症状很相似的痴呆则是整个记忆力出现严重损伤所致。它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医学用语称之为暂时性记忆障碍。
意见建议:1、勤于用脑

  “用进废退”是生物界发展的一条普遍规律,大脑亦是如此。勤奋的工作和学习往往可以使人的记忆力保持良好的状态。对新事物要保持浓厚的兴趣,敢于挑战。中老年人经常看新闻、电视、电影,听音乐、特别是下象棋、围棋,可以使大脑精力集中,脑细胞会处于活跃状态,从而减缓衰老。此外,适当地有意识记一些东西,如喜欢的歌词,记日记等对记忆力也很有帮助。

2、保持良好情绪

  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神经系统与各器官、系统的协调统一,使机体的生理代谢处于最佳状态,从而反馈性地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对提高记忆

  力颇有裨益。

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能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子记不住东西,原因有很多比如,第一,没有良好的休息睡眠,经常熬夜劳累,良好的休息睡眠,容易出现脑子记不住东西。第二,心态很关键,如果长时间做事注意力不集中,三心二意,脑子也不容易记住东西。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记不住东西可以结合中药进行调理,中药以通气穴、除湿热、补肾气为主,具有很好的调理气血平衡和补脾益肾的作用,能够缓解由于神经衰弱而带来的记忆力下降。其次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虑,脑力劳动不要太多。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存在着气血亏虚、心脾虚弱的问题。尽量的是少用电子产品,少玩手机,辐射对我们的大脑有很大的刺激性,可以多吃一些增强记忆力的食物。调整思维方法,多数失眠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这个肯定是有影响的,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避免过度劳累。
指导建议: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可以去医院神经内科就诊明确。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结合你的年龄,发病经过考虑是焦虑症导致,熬夜,劳累,饮酒,纵欲,工作生活压力大等都可导致上述症状,建议你最好把你的年龄详细描述,这很重要

王朔副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7617
擅长:慢性结肠炎,Barrett食管,贲门失弛缓症,肠道菌群失调症,肠易激综合征,胆汁淤积性黄疽,大肠息肉,多发性消化道息肉综合征,胆汁返流性胃炎,大肠类癌

病情分析: 你的情况可以吃脑活素进行调理。同时注意休息和必要的户外锻炼来调理自身的体质就可以改善的。

鲁坤波医师外科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坤波门诊已帮助用户:141528
擅长:前列腺炎、肛肠疾病。泌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