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压偏低有时候出现头昏、头晕、心慌等,没做CT可...

会员9449223 66 已回复
我的血压偏低有时候出现头昏、头晕、心慌等,没做CT可能无脑梗,注射血塞通有无不妥?有没有什么危害?
补充提问:
这两天因感冒加血压低注射了血塞通,不知道还能继续注射了血塞通吗?有没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尹泽广 医师 新疆第九运输公司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4373
病情分析: 你好, 血压低可以服用生脉饮进行调理的,饮食上建议可以适当多吃些咸一点的食品,因为盐能使血压上升。每天多喝水、多运动能增加血容量,还可吃些桂圆肉、大枣、红小豆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疼头晕头昏心慌出冷汗考虑是低血糖或身体虚弱,休息不佳所致,这种需要休息调整,可进行血糖检测,也可以查下颈椎CT和心电图等看下,另外血压也要再查下看看是不是高血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通常情况下,血压偏低会出现头疼的情况。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长期血压过低,可能会对血管、心脏、肾脏等重要器官的血液供应造成一定的影响。长期的血压过低会造成脑供血不足,会出现头痛,头晕等现象,因此血压偏低会出现头疼的情况。
血压偏低的患者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保持心情舒畅,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血压低了后,收缩压的力量不足以让血供充分的灌注到大脑里,可能会出现相对的脑缺血症状,而脑缺血的时候容易产生头晕等表现。除此之外,低血压可能还有乏力、没精打采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血压低生理性原因常见于体质相对虚弱的女性或老年人,病理性原因有很多疾病可以诱发低血压病,比如心肌病,营养不良等,常见的症状有头晕,乏力,蹲起时会出现黑蒙,心慌等,有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排除病理性低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针对引起低血压的原发病进行病因治疗。加强锻炼,改善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饮食注意增加血容量。对体质虚弱者要加强营养;对患有肺结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紧治疗;因药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调整用药剂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头晕心慌可能是由于颅内压升高引起的。及时到正规医院颅脑外科检查,做脑磁共振成像,查找病因,明确诊断和治疗疾病及病因。颅内压增高可见于脑外伤、脑出血、高血压、颅内占位性病变等疾病导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