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孕妇不能吃什么东西

会员9436641 34 已回复
请问孕妇不能吃什么东西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荣芬 护士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817
病情分析: 您好 芦荟:产妇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山楂酸酸甜甜,酸味的食品可以缓解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等现象。螃蟹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人参及人参制品此时吃人参会加剧孕吐、水肿、高血压 、便秘等症状;.甲鱼,咸肉、咸鱼、咸蛋等: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孕妈咪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不断升高,雌激素有促使水分和盐 在体内过多存留的作用。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从尿中排出,进食过多味精可影响锌的吸收,导 致孕妇体内缺锌,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建议孕期少吃味精
有用0
关注
徐涛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天池中心医院妇产科 一级乙等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8519
病情分析: 你好,孕妇不能大量食用山楂食品,因为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啡、浓茶、酒等,这些都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正常发育,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因此也是孕妇不能吃的食物。荔枝和桂圆,这两种食物属于热性食物,吃了之后会导致内热加重,有碍机体聚血养胎。所以桂圆和荔枝也成为孕妇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有用0
乔金雷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0343
病情分析: 你好;孕妇不要吃太寒的东西,特别是在头三个月,比如螃蟹. 另外生病了要谨慎用药,一定要按医生说的. 还有冰的东西不要吃, 含咖啡因的不要吃. 太上火的如辣椒等也不要吃. 火锅也尽量不要吃.
有用0
李铁铡 任丘市康济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148
病情分析: 1.螃蟹,性寒凉,有活血祛淤之功,但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2.甲鱼,滋阴益肾,性味咸寒,通血络,散淤块,也有一定的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薏(音同意)米(苡米或薏仁米,超市有售),其质滑利,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4.山楂,孕妇爱吃酸,但山楂吃多了会使子宫收缩,易流产,宜少吃.







5.马齿苋,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对胎儿有害的食物有:







1.罐头食品,有太多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孕妇吃多了有损母子健康;







2.菠菜,含大量草酸,会影响锌,钙吸收,而孕妇体内钙,锌含量减少,影响胎儿骨骼和智力发育;







3.猪肝,现代化养猪一般都在饲料中添加了催肥剂,其中维生素A含量较高,大都蓄积在肝脏内,孕妇多吃猪肝,可能致胎儿畸形;







4.久存的土豆,放置时间越长的土豆,含生物碱越高,孕妇多吃久存的土豆,也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5.热性作料,像茴香,八角,花椒,桂皮,五香粉等,易引发便秘,孕妇用力屏气解便时,使腹腔压增加,会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







6.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易与血液中锌结合后从尿中排出,孕妇多吃会缺锌,影响胎儿发育;







7.桂圆,荔枝,性温热,易致胎热;







8.石榴,贫血者少吃;







9.腌酸菜,含有亚硝胺,可致胎儿畸形;







10.西瓜,每天食量不宜超过半斤,因其有利尿作用,多吃易造成孕妇脱水;







11.浓茶,孕妇喝浓茶易患缺铁性贫血,影响胎儿营养供给;







12.咖啡和可乐饮料,胎儿对其所含的咖啡因和生物碱特别敏感,可能致腭裂,四肢畸形等;







13.酒,孕妇饮酒是胎儿畸形与智力迟钝的重要原因.
有用0
关注
金华 山东中医药其他
擅长:
已帮助用户: 20168
病情分析: 您好,孕妇需要忌口的很多,榴莲可以少吃些.
意见建议:忌食螃蟹,海带,甲鱼,米仁,马齿觅,杏,杏仁,黑木耳,山楂,罐头食品,冷饮及汽水,菠菜,猪肝,久存的土豆,佐料(包括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辣椒),油条,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糖,味精,人参,桂圆等.
有用0
关注
王春荣 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脑梗后遗症、周围血管疾...
已帮助用户: 8501
病情分析: 不能吃生冷,麻辣,上火的东西,要多吃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多注意保暖和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不能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容易导致胎儿流产。孕妇也不能随意使用药物,容易导致胎儿畸形。孕期要注意休息,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蛋类、肉类、豆类以及新鲜水果蔬菜等,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螃蟹、桂圆、山楂、薏米等寒凉食物尽量避免进食,容易诱发宫缩导致流产的发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没有孕妇早期不能吃什么这一说法,孕早期的孕妇由于自身营养的需要,以及给予胎儿营养,需要通过食物来补充能量,因此没有孕妇早期不能吃什么这一说法。
孕早期的孕妇应注意休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多喝热水,以清淡的食物为主,按时做孕检,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以确保胎儿能健康成长。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孕妇不可以吃以下调料。
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可以食用鸡精、味精,是因为这两种调味料中含有谷氨酸钠,食用有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孕妇在怀孕初期需要注意饮食均衡,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不要食用辛辣、刺激、酸性的食物,避免影响胎儿正常发育,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导致孕妇出现流产的可能,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及时补充怀孕时所缺的维生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吃活血的食物或者寒凉食物容易流产。
1.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吃活血和寒凉的食物,这两种食物容易导致子宫兴奋,带来流产风险。比如螃蟹、马齿苋、苦瓜、薏米、山楂、黑木耳这些都不能使用,浓茶也不要喝的,都有流产的风险。
2.怀孕后需要注意休息,饮食和作息要有规律,尤其在孕早期更不要吃活血或者寒性食物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时不能吃以下几种食物。
女性怀孕后需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能偏食,如果没有胃口可以少食多餐,保证自身营养均衡。孕期不可以吃豆制品、辛辣、巧克力等食物,食用此类食物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便秘、阴道出血等症状,食用过多巧克力还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流产、头疼、恶心等症状,对胎儿和孕妇的健康会造成一定影响。
建议孕妇在孕期间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及时补充怀孕期间所缺的营养成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乙肝病人在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中要特别注意以下内容:
一、忌辛辛性食物,辛辣食物容易导致消化系统的生湿化热,同时也会导致肝脏和肝脏的机能出现紊乱,导致消化能力下降,因此要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二、禁烟,香烟中有很多有害的成分,会损伤肝脏,阻碍肝脏的再生和修复,所以要避免吸烟。
三、不要喝酒,90%的乙醇都是在肝里进行的,乙醇会扰乱肝细胞的酶,从而导致肝细胞的坏死,如果是急性或长期的肝炎患者,哪怕是喝一点点,也会引起肝功能的改变。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