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扁桃体下疝手术后为什么反复剧烈头痛?该怎么办?

会员9424905 40 已回复
小脑扁桃体下疝手术后为什么反复剧烈头痛?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风焕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616
病情分析: 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急性充血性扁桃体炎早期用抗菌素, 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全身应用抗菌素及磺胺类药物,疗效较好。可用朵贝尔氏液含漱,4小时1次。 静脉输液治疗效果很好的,祝你健康欢迎再来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脑扁桃体下疝手术后注意事项如下:
小脑扁桃下疝手术后要做好伤口的卫生,避免打喷嚏、咳嗽、打喷嚏等,避免在手术中出现皮肤下积液,从而导致创面的恢复。这是因为小脑扁桃体下疝是一种先天性的先天性发育异常,术后颅窝体积缩小,手术时要切开硬膜,采用人造脑膜修补片进行扩张修复,增加后颅窝体积,缓解脑干受压的情况,所以用力过猛会引起伤口的恢复,从而引起脑脊液渗漏,从而引起伤口的恢复和颅内感染。手术后可以采用俯卧式,以降低局部积液的发生,并注意补充营养,避免颈椎过劳。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不会死的。出现头痛症状,主要考虑应该是血管神经性头痛,鼻窦炎或颈椎病变脑血管供血不足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时间比较久了,还是应该到医院找医生检查一下,必要时需要做头颅和颈椎CT,经颅多普勒等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再做针对性治疗。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和精神过度紧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脑扁桃体下疝压迫血管神经引起的肢体麻木等症状,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就应该采取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对于此症状,可以到正规医院检查,查清病因,可以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和扩张血管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症状较重,就应该手术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膜炎可能是剧烈头痛。
脑膜炎的临床表现是非常明显的,通常会表现为发热、头疼、恶心、呕吐等,如果是脑膜炎,要做头颈ct,以确定是否有其它的问题,可以考虑是不是腰穿。
脑膜炎病人要注意卧床,要注意保持大便畅通,如果有需要可以使用一些轻泻药来缓解颅内压,缓解头痛,病人的免疫力会下降,需要进行正确的消毒和隔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小脑扁桃体下疝术后2年是否会有后遗症,并不是取决于这2年的时间,而是取决于手术之后是否存在后遗症。因为神经的损伤一旦出现,则不可逆,不可恢复,所以如果手术之后2年没有异常状态,身体各方面都很正常,基本上就恢复了,没有什么后遗症的说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头痛大多是由长期情绪紧张、焦虑,压力、脑力劳动过度,思虑过度,睡眠不好所引起的,也可能是血管神经性头痛,或是脑血管疾病引起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完善检查,确诊后再治疗,平时注意保暖,增强体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