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自恋型人格障碍的症状和诊断标准?

会员9413690 34岁 已回复
您好,请问自恋型人格障碍的症状和诊断标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超 山东省邹城市杏花村医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骨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5781
病情分析: 您好!自恋型人格障碍的基本特征是对自我价值感的夸大和缺乏对他人的公感性。这类人无根据地夸大自己的成就和才干,认为自己应当被视作“特殊人才”,认为自己的想法是独特的,只有特殊人物才能理解。

对自恋型人格障碍的诊断,目前尚无完全一致的标准。一般认为其特征主要如下:   

1.对批评的反应是愤怒、羞愧或感到耻辱(尽管不一定当即表露出来)。   

2.喜欢指使他人,要他人为自己服务。   

3.过分自高自大,对自己的才能夸大其辞,希望受人特别关注。

4.坚信他关注的问题是世上独有的,不能被某些特殊的人物了解。   

5.对无限的成功、权力、荣誉、美丽或理想爱情有非份的幻想。   

6.认为自己应享有他人没有的特权。   

7.渴望持久的关注与赞美。   

8.缺乏同情心。   

9.有很强的嫉妒心。   

10.亲密关系困难,(婚姻关系,亲子关系等)。   

只要出现其中的五项,即可诊断为自恋型人格。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血压值达到一百四、九十毫米汞柱以上。
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很清楚,最理想血压一百二、汞柱八十毫米根,血压值高达一百四时、汞柱九十毫米以上,就是高血压,也就是高血压在140毫米汞柱以上,低血压大于90毫米汞柱,便被确诊为高血压。根据患者的症状和体征可分为轻度高血压、中度高血压和重度高血压三种类型,其中以中度高血压最常见。介于理想血压和高血压之间,称为临界高血压,通过有规律地生活饮食、调节、锻炼、减肥和其他控制临界高血压的措施,不需要故意吃药。血压到达一百四时、九十毫米汞柱以上者,属高血压阶段,需用药干预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马凡氏综合征诊断标准,首先是临床上常见的心脏疾病,其次是心脏的夹层,如果是血管破裂,就会出现剧烈的疼痛。二尖瓣关闭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房间隔缺损等都有可能发生。病人会出现一些显著的症状,比如脸色苍白,口唇发绀,乏力,呼吸困难或者是工作呼吸困难。
当出现各种类型的疾病时,病人会出现不同的表现,比如头部畸形、面容瘦长、额头圆凸、眼球下陷、耳大等。常见的是鸡胸、漏斗胸、脊柱畸形等,同时还会有肢体和双手手指、脚趾纤细,躯干和肢体的比例失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矮小症诊断有诊断标准,参考的主要是2006年WHO的标准,具体如下:
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儿童第三百分位以下或两个标准差以下,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cm-7cm,可以诊断为矮小症。诊断为矮小症后要做骨龄检测,看骨龄是超前还是落后。要做生长激素激发试验,检查性激素、甲状腺功能、染色体和基因检测、头颅和垂体磁共振等项目。目的是明确病因,排除特殊疾病,为孩子治疗做准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空腹血糖高于7.1mmol/L,或饭后2h高于11.1mmol/L,高于3次,即为糖尿病,最近几年,糖化血红蛋白被列入糖尿病的诊断范围,其中糖化血红蛋白是患者最近4个月内的平均血糖水平,高于6.2%,就能确诊为糖尿病。我国第一份《中国高血压临床实践指南》颁布了《中国第一例高血压病诊疗规范》。建议降低我国成年人的高血压标准,即:收缩压在130mmHg以上或舒张压在80mmHg以上。同时,还可以依据病人的合并症来进行分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脊椎管狭窄的诊断主要包括病人的症状和相关的辅助检测,具体分析如下:
1.病人的症状,如果病人是中年,没有任何的病因,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有麻木、无力、僵硬、活动不灵、或者是瘫痪等症状,要考虑是不是胸椎的椎管狭窄。而间断式的跛行,即走一小会出现下肢疼痛、不能行走,休息一小会儿还能走,要考虑有没有腰椎的椎管狭窄;
2.相关的辅助检测,对于那些有严重嫌疑的病人,在X线、CT、核磁共振等的辅助诊断中,可以明确的找到一些直接的、间接的影像学的痕迹。比如说X光片可以发现有钙化的韧带,也有可能是骨质疏松,CT和MRI都可以发现有脊椎管的位置,从而造成了椎管的直径缩小。当然,这种影像资料也是要综合考虑的,毕竟每个病人的脊椎管内直径和临床表现都会发生很大的改变,除非是有脊椎管狭窄的征兆,或者是有临床表现的。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无症状心肌缺血的诊断标准,具体分析如下:
从症状上来说很难确诊,因为病人一般都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只有在体检中才会出现心肌缺血。心电图检查显示心肌缺血,平板运动试验呈阳性,即有缺血性心电图变化;此外,还可以做冠状动脉增强CT检查,可以直接看到冠状动脉是否有狭窄;另外,冠状动脉造影可以看到病人的冠状动脉血管是否狭窄,从而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无症状心肌缺血在临床上是很少见的,如果没有任何症状,要在体检中才会有,但是要特别注意,因为无症状心肌缺血的风险也很大,有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缺血性心肌病、心衰等疾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