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四肢无力,怕冷,是不是空调病

会员9398574 40 已回复
夏季四肢无力,怕冷,是不是空调病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早上起来,呕了,然后全身无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严不严重,多喝水可以自己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病情分析: 多考虑气血亏虚 不能荣养最末端造成营养不良的冰凉,建议服用当归四逆丸 通过补血以改善手足冰冷的现象。平日可泡服枸杞、大枣。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开空调频率减低,给予开窗换气,而且在开空调的时候,尽量不要在空调室里面吸烟,大量饮水给机体排汗,肌肉酸痛的给予热敷等对症处理。对空调定期消毒,保持适度的室外活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考虑感染病菌造成的炎症表现,常见的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炎症越重,时间越长,恢复越慢。可以用抗病毒的药物,避免反复或加重,同时合理饮食,多补水,多休息,避免烟酒熬夜劳累受凉,调整好心态,减少易感人群的接触,逐渐地改善减轻,促进恢复正常。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怕冷头疼是不是感冒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如果患者出现怕冷、头疼的症状,多考虑是风寒感冒,常见的临床症状是头痛、畏寒、肢冷、鼻塞等,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复方氨酚烷胺片、感冒清热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生活要规律,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怕冷不一定是宫寒,需要中医辨证来证实,大多认为是由虚弱或缺铁性贫血引起的,这可以通过进一步的血液测试来检查和确认。如果发生缺铁性贫血,血红蛋白量减少,可以口服补血中成药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空调病的主要症状有头晕、头痛、食欲不振、上呼吸道感染、全身酸软等。引起这些症状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空调房间相对比较密闭,空气不易流通,容易滋生细菌,另外空调屋内温度较低,空气比较干燥,容易引发一些黏膜疾病。如果人经常处于空调环境下,再去户外运动,会感到明显的冷热差异,造成神经功能紊乱,引起头部不适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空调病不是一种真正的疾病,而是指的来源于空调原因的一组疾病。包括因为室内空间密闭导致的感染,以及因为室内室外温差大所致的不适应,还有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带来的不适,可以表现为发热、畏冷不适、疲乏无力、身体紧缩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