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缺血钾为啥酸软无力

会员9378638 22 已回复
身体缺血钾为啥酸软无力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脚软无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病情分析: 血钾过低临床上可选用口服10%的氯化钾溶液,但最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钾食品,特别是多吃水果和蔬菜。含钾丰富的水果有香蕉、草莓、柑橘、葡萄、柚子、西瓜等,菠菜、山药、毛豆、苋菜、大葱等蔬菜中含钾也比较丰富。各种果汁,特别是橙汁,也含有丰富的钾,而且能补充水分和能量。茶叶,据测定含有1.1%~2.3%的钾,所以适当多喝些茶水也是有帮助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考虑为肾精亏虚的一种表现而引起的这种现象。可以综合舌苔和脉象,选择补中益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多饮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绿叶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双腿突然酸软无力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患有骨科方面的疾病。病人的腿部突然酸痛,需要注意格林巴利综合征。格林巴利综合症的病人,首先会表现为下肢的无力,继而导致躯干、双上肢、颅神经等器官的功能紊乱,甚至会导致呼吸肌瘫痪,甚至死亡。
大部分都是由病毒感染所致,并且进展很快。少数病人由于误诊而出现了严重的病症,因此必须要小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首先考虑血糖是否正常,通常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容易出现全身酸软无力的症状,建议测量血糖看是否正常,其次身体湿气太重也有类似症状,看看舌头边缘有没有齿痕。如果齿痕太重,多数要吃一些排除身体湿气的药物了,肾虚也可以导致全身酸软无力的感觉,具体还得找医生看过对症下药,建议到医院检测一下,不要盲目乱用药物,以防引起乱用药物带来的危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双腿酸软无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引起腿部酸痛无力的原因有很多:
1,在高烧的时候,会导致经脉堵塞,出现以上的临床表现。
2,腰椎间盘突出,伴有下肢酸麻、胀痛等症状。这是一种神经紊乱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脊椎椎管中的神经受压。
3,有可能是缺钙,比如指甲容易折断、睡眠不安稳、容易出虚汗等。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可能是由于低钾血症或某种内分泌性疾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酸软无力,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进行治疗:
第一、手法治疗,患者取平坐位或仰卧位,术者采用压法等施治10-15分钟,每日1-2次,15日为一疗程,可消除肌肉紧张僵硬、痉挛和酸痛。
第二、热水浴疗法,将浴盆内的水温调至38-42℃,病人平坐或仰卧在池内,水面超过股四头肌最上面皮肤,逐渐加热水至42℃,水浴20分钟以上。
第三、伸展疗法,患者取俯卧位,双膝尽量屈曲,双手分别握住同侧足背面,脊柱和髋关节伸展。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全身出现酸软无力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一般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可能和自己的工作作息或者压力太大造成的,是需要做个全面的身体健康,有效的排除以下疾病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治疗,还要注意身体的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