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怎么修养

会员9335029 46岁 已回复
肋骨骨折怎么修养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您好;骨折应该手术治疗的.只有骨折固定稳定.才容易愈合.建议您还是选择髓内针固定比较好.髓内针固定对骨折处的组织剥离少.血运破坏也少.有利于骨折愈合.另外术后早期活动.没有偏心力.不容易造成再骨折和内固定锻炼的情况.
有用0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可以用些接骨的中成药,如麝香接骨胶囊,七厘散,归龙接骨胶囊,伤科接骨片,散瘀止痛接骨丸等等,都可以选择服用。需要补充锌、铁、锰等微量元素。食物主要包括动物肝脏、海产品、蘑菇、鸡蛋、豆类、绿叶蔬菜、麦片、芥菜、乳酪等等可适当多吃。有一点要特别提出的,就是不要吸烟,可影响骨骼的愈合能力。
有用0
关注
燕路兵 广宗葫芦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3064
病情分析: 你好,肋骨骨折以后需要胸围进行外固定,一般情况愈合需要三个月左右。如果现在一个月以后还有疼痛,需要复查一下,看一下骨折的愈合情况。
意见建议:饮食上现在可以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比如骨头汤、牛奶、虾皮、豆制品、海带、芝麻酱等,有利于钙的补充。
有用0
关注
周平婷 富家桥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有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9160
病情分析: 你好,骨的再生能力很强,一般4--6周就可以达到临床愈合。不过长时间卧床病人心理会情绪比较低落,应尽量让病人保持愉快的心情,饮食方面可适当吃一些含蛋白质和钙磷丰富的食物。但忌多吃肉骨头,因为肉骨头的主要成份是磷和钙。若骨折后大量摄入,就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会对骨折的早期愈合产生阻碍作用。
有用0
关注
王春荣 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脑梗后遗症、周围血管疾...
已帮助用户: 8501
病情分析: 一般性的日常活动仍可以,以不引起胸疼为度,不要过分担心;在最初几天,适当服用止痛药物有助于止痛
有用0
相关问答

肋骨周围的软组织损伤出现疼痛,如果呼吸咳嗽疼痛,有骨摩擦音,也有可能还会导致肋骨骨折,应该拍x光片检查,同时要通过复位,以免留下后遗症,或者会导致不可逆的损伤。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轻微肋骨骨折3~4周痊愈。
轻微肋骨骨折3-4个星期就能完全恢复。因为轻微肋骨骨折是一种简单的肋骨断裂,有裂缝但是没有显著的位移。如果出现肋骨断裂,经适当的处理,大部分都能成功地恢复,3~4周痊愈,并且疾病没有并发症。
患者平时应该保持作息规律,保持饮食清淡、营养,应多休息,不要劳累,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患者有胸骨断裂,那么要根据患者的骨折的程度来判断患者是否不敢笑。
骨折后两个星期内,由于骨折位置尚不稳固,在大笑的时候,会使胸部的气压升高,引起肋间肌肉的收缩,会牵扯到骨头的位置,引起骨头的磨擦,增加骨头骨头折的痛苦,同时也会加剧肋骨骨折的肿胀,因此在这两个星期之内,骨折的位置还没有稳固,最好是不能大笑,否则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存品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肋骨骨折一个月能上班,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情况下,需要休息一个月,然后两个月之后才能开始工作,如果病情恢复到正常的话,可以重新开始工作。如果是肋骨骨折,最好是侧卧,躺在健康的一侧,尽量不要压迫到受伤部位。饮食方面要注意饮食、情绪、环境等方面的调理,同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时还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在治疗过程中可以适当的补充钙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肋骨骨折错位一般是可以长好的。
骨折错位后要注意是不是骨折端错位导致肺挫伤导致血气胸。如果不是血气胸,可以通过肋骨外固定带进行治疗,同时应用抗炎和活血化瘀药物,促进骨折愈合。如果血气胸是因为肋骨错位引起的肺部挫伤导致的。如果血气胸肺部压缩小于1/3,可以选择保守的固定带外固定,同时使用活血化瘀抗炎药物。如果血气胸导致肺部压缩超过三分之一,需要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手术,才能将血气胸排出体外,避免后期肺部受到损伤。如果骨折错位严重,可以先做手术治疗,这样才能慢慢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是肋骨骨折,可以多食用动物肝脏、海产品、蘑菇、麦片、芥菜、乳酪等。
不过,不能只食用富含钙的食品,要注意营养平衡,这样可以促进伤口的恢复。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猪脚,这种东西对于骨头的恢复很有帮助。在这个时期,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和酒精,否则会对骨头的修复造成一定的伤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