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和囊肿息肉有区别吗

会员9298914 34岁 已回复
胆囊息肉和囊肿息肉有区别吗
补充提问:
胆囊息肉和囊肿息肉有区别吗? 一般病发症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现伟 主治医师 威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内外科疾患处理,对儿科、妇科炎症诊断均积累...
已帮助用户: 189369
指导意见:你好,其是一种胆囊腔内的良性占位性病变,以胆固醇性息肉多见,多无症状,部分患者仅有轻微的上腹部不适或隐痛,一般认为,胆囊息肉是胆囊癌的诱发因素。该病应以手术治疗为主,以非术治疗为辅。
有用0
关注
张会 山东济南市电力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410
病情分析: 有区别,胆囊息肉是各种胆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简称,泛指向胆囊腔突起或隆起的病变,可以是球形或半球形,有蒂或无蒂,多为良性。是长在胆囊上的。

囊肿息肉,可以在其他器官上,比如子宫、宫颈、卵巢、鼻、声带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区别的。区别是从疾病的角度来说胆结石与胆息肉其实是同一种疾病的不同分期。因为胆囊息肉成分是胆固醇的单相水结晶,胆结石是胆固醇结石,也就是两者的成分是一样的。胆囊息肉进一步发展演变成胆结石。其次胆囊息肉无症状,胆结石形成后需要药物或手术才能消除。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脂肪肝可出现乏力、食欲下降、恶心、小便发黄等症状;转氨酶、胆红素等生化指标异常,胆囊息肉出现右上腹不舒服,腹胀等表现,严重的会出现发烧,可能出现黄疸。如果单纯是胆囊息肉,是没有典型的症状,胆囊息肉的症状跟合并有没有其他的胆囊的病变有关系。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乙肝一般不会导致胆囊息肉。
一般来说,乙肝并不能引起胆囊息肉,这两种病之间并无直接联系。临床中乙肝若久治不愈,可发生肝癌或肝硬化,患者需定期复查肝脏彩超或肝功能。一旦有了慢性肝病,那么就必须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提示患者需坚持抗病毒,可口服干扰素或核苷类药物,那么当肝癌被查出后,必须马上采取手术切除,才能得到根治。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怀孕胆囊息肉的处理方法如下:
临床上大多数的胆囊息肉无需治疗,息肉还没有超出1cm大暂时不用手术,可以服用中药调理控制其发展。但要做好定期复查,有症状或是息肉有增大的迹象时,则应尽快手术治疗。胆囊息肉患者会出现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急性发作时会有上腹部疼痛,另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并发症。大多数胆囊息肉的症状与慢性胆囊炎相似,主要表现为右上腹轻度不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以下中药治胆囊息肉:
胆囊息肉分为胆固醇息肉、炎性息肉等类型,茵陈、板蓝根、玄明粉、木香、陈皮等中药可以起到辅助性作用,这两种息肉有可能逐渐减少,但是不能作为主要的治疗手段,需要及时就医。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加强饮食营养摄入,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医是可以治疗胆囊息肉,中医治疗胆囊息肉,首先认为胆囊息肉病位主要在胆,与肝、脾、胃是密切相关,不可分割。临床认为主要与气滞血瘀、肝胆失疏泄等相关,所以治疗主要分为实证和虚证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