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半的孩子夜间膝盖关节和肘关节痛了三次,这是常说的生长痛吗...

会员9292984 3岁 已回复
三岁半的孩子夜间膝盖关节和肘关节痛了三次,这是常说的生长痛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二岁左右的时候就开始偶尔说膝盖关节痛,给揉揉过一会儿就好了,没有红肿等外部能看出的异样,不痛了就马上又可以又蹦又跳,活动正常,这一年多,犯了3-4次,都只是膝盖痛(两个腿都有),痛的时间和次数也没那么多,昨天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开始说痛,这次不光是膝盖痛,连肘关节也说痛,痛了有10来分钟,好点儿了,就睡着了,半夜又痛醒2次,每次也都有10来分钟,感觉比之前痛得严重了点儿,请问这种情况有什么好的办法治疗吗?是生长痛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一周岁左右的时候有一次查微量元素,说是缺钙和锌,之后就一直有补(吃钙+锌),二岁多以后她说膝盖痛以后,去查了一次,微量元素,有点儿缺铁,钙和锌都不缺了,但考虑到她总膝盖痛,怕是因缺钙引起的,就给又换了一种(天狮和钙粉和锌)一直在吃,应该是已经不会缺钙了,怎么现在关节痛得还会更厉害了,连肘关节也开始痛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这种情况,我需要带孩子做什么检查,会不会有其它什么问题?怎样才能缓解这种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考虑是生长痛;如果近期蔬菜吃得较少,出现这种疼痛的机会也会多些。这种疼痛称为“生长疼”。生长疼可以说时正常孩子骨骼生长期间出现的一种生理性疼痛,除了有上述不适外,对生长发育一般无明显影响。生长疼一般不需要用药等特殊处理,只需要稍作休息疼痛即可缓解;疼痛明显者也可口服维生素C,这也有利于缓解疼痛。患儿同时应适当多吃一些蔬菜以补充维生素C.建议微量元素检查.
有用0
李丽 医师 陕西省汉阴县李丽门诊皮肤科 个人诊所
擅长:糖尿病 常见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110195
病情分析: 膝盖处疼痛可能是风湿、劳损、扭伤或滑膜炎等原因的,应该具体查查风湿全套和X光片的检查,看中医外敷活络散瘀、散风止痛的中草药,消除肿胀,减轻疼痛,帮助愈合恢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手肘关节痛不严重能自愈,严重可能不能。
手肘关节痛劳累、受凉引起,比较轻微,休息后能够自愈。患者一定要避免长期的劳累、受凉或者抬重物等,因为不注意休息,很难自愈。但已经有粘连、有积液、有网球肘,可能在肌肉止点附近已经有炎症物质渗出,肿胀、压痛比较明显。这种情况虽然经过休息能够使炎症物质吸收,但是粘连、疼痛的症状,可能需要镇痛或者进行一定的理疗才能够恢复。一般可以适当的口服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缓解肘关节部位的疼痛,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肘关节痛可以通过使用药物、热敷、冷敷等方式来缓解。
对于引起疼痛的病因,一般可以采用通筋活络的药物,或者是热敷、冷敷等,在治疗过程中要避免二次伤害;关节脱臼是导致肘部关节疼痛的主要原因,通过恢复关节脱位可以减轻疼痛。如果出现严重的疼痛,建议要及时就医,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如果是风湿性疾病导致的,患者可以选择使用祛风湿的药物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盖关节痛应该看骨科、风湿免疫科等。
膝盖有疼痛症状的人,应该首选到骨科咨询,且痛苦较重,影响下肢活动的时候,病人还可首先到疼痛科进行对症消炎镇痛处理。在选择合适的科室后再到其他医院就医。并对类风湿性关节炎症导致关节疼痛者应到风湿免疫科求诊,膝关节疼痛多发生在退行性骨关节炎或者运动外伤的情况。此类病症一般病程较长,需要长期服用抗炎药物。病人可做局部x光或者核磁共振检查,以便清楚地了解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产后膝盖关节疼痛,多数是因为以前受凉受寒严重。
这种情况一般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也有可能因为长时间的站立或者行走而产生膝关节酸痛的症状。在此过程中,患者可通过使用一些温毛巾进行局部外敷来处理。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患者感到疼痛的话,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再辅以一些按摩及中医针灸,疗效甚佳。另外也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比如增加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并且要经常喝牛奶等。建议患者应适量食用瘦肉或鱼肉,以补充蛋白质及营养。同时要注意保持大便通畅,不要让便秘情况继续发展下去。那么就更应该重视卧床休息,忌进行某些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肘关节部位的疼痛和不舒服可以到医院就医。
因创伤、劳累、感冒或多次受到惊吓。由于肘部部位的原因,会造成关节周边的结缔组织劳损,从而导致微循环的紊乱。重复多次后会有粘连增生。会造成局部缺血性、缺氧等症状的加剧,从而造成全身的疼痛和不适。需要到骨科、疼痛科等科室做核磁共振的诊断。针灸松解,理疗,外敷药膏。可以通过服用一些改善微循环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关节疼痛挂风湿科,多处关节是因为风湿性关节炎,分析性关节炎是因为长期受凉受寒风刺激引起关节损伤,炎症引起。可以去医院风湿科检查风湿抗体。以及其他情况明确原因,然后对症性的进行看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