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亢奋会引起失眠吗

会员9282435 27 已回复
甲状腺亢奋会引起失眠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失眠、晚上脑子就兴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病情分析: 你好,失眠多因过度劳累,情志不畅等因素诱发的。在治疗上建议使用安神补脑液或者七叶神安片进行治疗较好,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暴躁不安,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有用0
关注
温鹤慈 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3303
指导意见:你好, 甲亢性精神病病人需要杜绝不良精神刺激。临床上,常有甲亢患者病情加重。追溯缘由,患者加重病情前常有不良刺激。如因一点小事与同事、家人争吵,且不能自控。因此,患者要学会控制自己情绪。家人及单位的同事应对病人予以理解,创造一个较好环境,以避免精神刺激。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啊,甲亢是一组常见的内分泌病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和(或)血循环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增高所致的.出现失眠考虑是由于甲亢引起的神经系统的症状首先要控制好甲亢的病情合理安排饮食,需要高热量高蛋白质高维生素和低碘的饮食;精神要放松;适当休息,避免重体力活动.
意见建议:建议您到甲状腺专科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针对病情进行系统的分析与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炎会引起失眠。
甲状腺炎是患者自身免疫异常、感染、药物等多种原因导致甲状腺组织损伤的一组异质性疾病。甲状腺炎会引起失眠,因为患者可能会出现心慌、手抖、多汗、烦躁、易怒等症状,容易引起失眠。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诊治。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加强身体锻炼,注意保暖,饮食清淡,不吃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临床上通常会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是甲状腺功能低下。而甲状腺功能低下一般是不会引起失眠的,这类病人多数表现为多睡、困倦,甚至有头、面部及全身的一些浮肿,表现出的主要是倦怠的状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患了甲状腺炎会引起心慌失眠。
甲状腺炎通常表现为甲状腺的肿大、发热、甲状腺疼痛、黏液性水肿等症状。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炎会引起心慌失眠,因为甲状腺炎影响到甲状腺功能,出现甲亢表现,导致体内甲状腺激素释放增加从而这种情况。
患者注意多休息,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清淡饮食,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疾病,例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可以引起失眠。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腺体自身过量产生甲状腺激素,引起甲状腺毒症,导致身体代谢活动加速、神经雄环消化等系统兴奋性升高和代谢亢进的临床综合征。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如果降低甲状腺功能,就会出现嗜睡等相反的临床症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主要原因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导致的代谢活动增加、神经系统兴奋性上升和代谢亢进的临床症状,而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则波及到各种器官,出现多种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腺瘤会引起失眠。因为甲状腺腺瘤之中,有一种情况比较特殊,就是这个甲状腺腺瘤,有自主分泌甲状腺激素的症状。
那么随着体内甲状腺激素含量的增高,患者就会出现与甲亢相似的症状,例如心慌,手抖,多汗,消瘦,易饥,以及失眠多梦,容易发脾气等表现。
但是假如说,甲状腺腺瘤没有自主分泌功能,那么在增长比较缓慢,体积不大等情况的时候,常常是没有明显症状的,而经常是在常规体检之中被发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颈椎病会引起失眠:
颈椎病各种颈部病变可能压迫神经根、关节囊或项韧带交感神经末梢,直接引起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重力不集中、睡眠差、失眠等症状。此外,颈椎病本身的一些症状也间接导致失眠。病症的不断恶化还会导致失眠的症状越发的严重,最终造成身体素质下降,精神萎靡等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