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在拿筷子、写字时抖动。

会员9275010 15岁 已回复
右手在拿筷子、写字时抖动。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安世亮 石家庄市健民门诊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9109
病情分析: 朋友你好,你这情况可能是帕金森的,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综合症震颤的表现应该是静止性震颤,也就是说静止时出现,情绪激动或紧张时加重,运动时减轻或消失,而且通常左右不对称,一般通过典型症状就可明确诊断。可以尝试服用金刚烷胺、左旋多巴或美多巴、息宁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症状显示,是有右上肢震颤的表现,有可能和神经功能异常有关系。
指导建议:请说明患者有没有中风,脑梗,糖尿病高血压病史,现在脑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有无明显异常,有在长期使用什么药物治疗,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右手大拇指抖动可能是腱鞘炎引起的,特别是经常玩游戏或者是工作时频繁应用大拇指的时候,就容易导致疲劳而引起腱鞘炎的症状,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做一下局部的热敷理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吃饭拿筷子手抖主要是以下情况。具体分析如下:
吃饭拿筷子手抖,可能是小脑萎缩、特发性震颤、意向性震颤、帕金森等疾病引起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应的治疗。此外,吃饭拿筷子手抖还可能是过度劳累、紧张等生理性因素引起的,这种情况下,无需特殊治疗,适当休息即可。
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科学合理饮食,有助于保证机体功能的正常运转,起到促进身体恢复的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拿筷子手抖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机体氧化还原反应,代谢亢进需要机体增加进食。胃肠活动增强,出现便次增多。虽然进食增多,但氧化反应增强,机体能量消耗增多,患者表现体重减少。甲状腺激素增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临床表现心悸、心动过速,失眠,情绪易激动、甚至焦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需要排除原发性震颤及颅内神经系统病变引起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才能评估病情,如神经内科就诊,需要直观检查及肌电图检查,才能评估病情,必要时头颅磁共振,排除颅内病变引起的肢体震颤的病情及症状。需要明确诊断疾病。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手臂肌电图正常,说明没有手臂神经损伤。首先还是要考虑颈椎病压迫神经或者颅内病变影响到手指功能。
指导建议:请说明除了颈椎还有没有做颅部CT检查,现在除了手指乏力,还有没有手抖,手臂乏力,下肢乏力的表现,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