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结肿大左侧颌下淋巴结肿大原因用药

会员9250679 52岁 已回复
淋巴结肿大左侧颌下淋巴结肿大原因用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静静 医师 乐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疾病,心脏病
已帮助用户: 145612
病情分析: 你好,淋巴结长大首先考虑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其次考虑是病毒性感染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先做血液常规检查,明确是细菌感染的需要用抗菌素治疗。治疗效果不好的建议做穿刺活检
有用0
相关问答

左侧颌下淋巴结肿大最常见的原因是感染,口腔感染或者牙龈炎都容易出现继发的区域淋巴结肿大,也会有明显的疼痛,甚至还会发热。急性期需要抗感染治疗,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注意口腔卫生。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导致颌下淋巴结肿大的常见原因主要是颌下淋巴结炎症导致的,但是也有可能是由于口腔咽部或牙周根尖感染导致的,所在区域颌下淋巴结反应性增生肿大,并发淋巴结炎症是常见原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出现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观察肿大压痛的时间,如果是刚有不适,可以先口服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平时不要经常用手去触摸疼痛的部位,淋巴结有时候会出现触摸后反射性肿大。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颌下淋巴结肿大是否严重,要根据病情进行分析。颌下淋巴结肿大多数有可能是原发性或者继发性的炎症所导致的,出现淋巴结肿胀的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淋巴结肿大特别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局部形成肿块,压迫气管和血管神经,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呼吸困难,出现这种的现象,要及时的就医进行治疗。

高天副主任医师外科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主要擅长于治疗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等疾病。

颌下淋巴结肿大是甲状腺炎症的主要原因。
甲状腺炎分为感染性甲状腺炎和非感染性甲状腺炎,分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颌下淋巴结肿大是由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和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的。但是不一定是颌下淋巴结肿大。一般认为是甲状腺炎引起的淋巴结肿大,部分患者的体质和口腔溃疡也有关系。根据临床表现进行综合判断,才能明确诊断并对症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是急性颌下淋巴结炎,出现颌下肿物,有局部压痛,行局部超声检查见淋巴结肿大,边界清晰。也可能是咽喉炎或化脓性扁桃体炎,多发生于感冒后,出现咽痛、吞咽困难,口水增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