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肾积水的症状

会员1141379 1-3 已回复
小儿肾积水的症状,家长朋友们知道小儿肾积水的症状吗?大家都知道孩子换上小儿肾积水,家长们很是担心,寝食难安。那么,小儿肾积水的症状都有哪些呢?请专家解说一下小儿肾积水的症状吧。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肾积水出现症状比较晚,包括感染血尿腹痛等,建议你及时复查B超而不是坐等症状出现再检查
有用0
程虹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1
这位朋友你好,小儿肾积水的症状有:
1.体征,一般小儿换上肾积水比较严重,对孩子的健康危害很大。可从肾区叩痛、肿块、腹块等体征中进一步检查确定是否有上尿路梗阻存在。 肾积水症状体征多数病人在20一40岁,前列腺精囊结核无明显症状,偶感会阴和直肠 内不适。严重的精囊、前列腺结核往往表现为精液减少、脓精、血精、久婚不育。 附睾结核一般开始为硬结,无痛,生长缓慢,病变发展肿大形成寒性脓肿,与阴囊皮肤粘连,溃破形成窦道经久不愈,流出稀黄色脓液。双侧附睾结核约占一半.双侧病变精液无精子。
2.由于其临床表现与梗阻部位、时间、发生快慢、有无继发感染及原发病变的性质有关,为此在诊断时应注意:①在早期或隐性慢性的梗阻可能无症状;②病人的敏感程度与其症状的发现有密切关系。对于腹块、慢性腰背酸胀、难治性顽固性的尿路感染、不明原因的低热等患者均应考虑有上尿路梗阻存在的可能,应进一步检查。对于儿童间歇性腹块与多尿者更应重视。
3.临床表现:(1)腰痛 为持续性钝痛或坠胀不适。(2)腰腹部肿块 起初始于肋缘下,逐渐向侧腹部及腰部延伸,大者可越过中线为表面光滑的囊性肿块,边缘规则,有波动感,压痛不明显。(3)血尿 一般为镜下血尿。并发感染、结石或外伤后血尿加重。(4)少尿或无尿 若双侧肾脏、孤立肾或仅一侧有功能的肾脏出现积水,同时伴肾功严重受损害的病人,则出现少尿或无尿。(5)少尿与多尿交替出现 见于一部分原发性肾积水的病人。可于1次大量排尿后肿块骤然缩小,疼痛减轻,尿量减少时则肿块迅速增大,疼痛加重。
小儿肾积水的症状,通过以上介绍,想必患者朋友们您大致应该对小儿肾积水的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吧,如果还有什么想了解的请及时咨询相关医生。谢谢,祝您的孩子健康快乐。
有用0
相关问答

我认为小儿肾积水可能会出现经常的哭闹,尿液也会变得比较少,身体的肾区疼痛。小儿肾积水的发生和在宫内发育时出现的肾盂分离有关系,若在胎儿期发现肾盂分离,出生后应定期复查有无变化。如果进行性增大,应考虑有肾积水的可能。此外,小儿肾积水和泌尿系结石或者尿道感染有关,可加重肾盂分离以及肾积水的程度。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肾积水大多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肾积水梗阻严重者可以出现不同的表现,一方面可以表现腹部的肿块,大约75%的患儿可以摸到腹部的肿块,继续加重可以表现为间歇性或者持续性的腹痛,另外还有的患儿表现为血尿,后期严重了,可以表现为高血压,还有的患儿肾积水的破裂出现明显的腹痛症状。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指导意见:你好朋友,肾积水出现症状比较晚,包括感染血尿腹痛等,建议你及时复查B超而不是坐等症状出现再检查

刘英新医师内科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23988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小儿肾积水患儿还会出现尿毒症以及尿路感染等其他一些症状,对于部分病情比较严重的患儿,甚至还会出现血尿和肾破裂等严重病变

其他已帮助用户:155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