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

会员1141352 30-40 已回复
你好,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我朋友的朋友肾不太好,尿蛋白高,我这想了解下,这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想预防一下,请问医生,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啊?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你好,单一的尿蛋白高,可能是肾炎,也可能是其他方面的肾脏病.建议你明确蛋白的来源,是肾小球性蛋白尿还是肾小管性蛋白尿,是病理性蛋白尿还是生理性蛋白尿。只有明确你是不是真正的有肾脏疾病,然后再进一步明确是那种肾脏病引起的蛋白尿,是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还是其他肾脏疾病,建议你肾脏病专科详细检查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出现的蛋白尿一定要重视,需要明确下原因,最常见的是各种肾炎以及免疫性病变,以及生理性蛋白尿等。注意不要忽视,积极的就诊肾内科,进行相关的检查,进行合理治疗,
有用0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您好,引起尿蛋白的原因也是多种的,比如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等等,所以首先确诊明确诊断再具体治疗,也许是生理性蛋白尿呢。
有用0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蛋白尿是常见的临床表现,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如急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炎包括IgA肾病等。
意见建议:肾炎是引起的蛋白尿比较常见的疾病,一旦确诊最好结合患者症状选择适患者的方法治疗,比如患者有目睛干涩,视物模糊,头晕耳鸣,五心烦热,口干咽燥,腰肌酸痛,小便赤灼热,心烦口渴,失眠等情况,多属于肝肾阴虚型肾炎,要选择“肝肾阴虚型肾炎治疗中成药”,针对证型选择适合患者的中药,是肾炎患者选药的基本原则,是治好蛋白尿的基础。
有用0
高洪厉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肾炎、肾虚、肾囊肿、多囊肾、肾病综合征、肾衰竭、肾...
问题分析:你好,蛋白尿多是原发性泌尿系疾病导致,或者高血压性肾病,糖尿病性肾病,药物性肾损害等导致,主要表现为尿液泡沫多,颜色和正常的差别不大,但如果合并感染等严重者可以出现尿液混浊等。
意见建议:蛋白尿高并非都是病态,有功能性蛋白尿和病理性蛋白尿之分。功能性蛋白尿也称生理性蛋白尿,是指出现于健康人的暂时性蛋白尿。多见于青年人,在剧烈运动、发热、高温、受寒、精神紧张等因素影响下,肾血管痉挛或充血,导致肾小球滤过膜通透性增强而使蛋白大量“漏网”。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尿蛋白高是很常见的,但是引起尿蛋白高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所以,出现尿蛋白的症状也是因病因的不同而不同的,那么,尿蛋白高症状有什么呢?
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尿蛋白的症状:尿蛋白时于急、慢性肾小球肾炎因为湿毒滞留,内及于肾之证。证见肿痛,或疮形红肿,或皮疹、湿疹、发热、口苦、舌红苔黄或黄腻,脉滑数,咽痛等症。
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尿蛋白急、慢性肾小球肾炎外感风邪,内扰及肾而致病情加重,尿蛋白增多、证见颜面浮肿,恶寒,发热.头痛,肢体酸楚,流涕或喉痒咳嗽。兼寒者则恶寒加重,舌苔白,兼热者则见发热甚,口干咽病,舌边、尖红,苔薄黄,脉系数。
尿蛋白时出现泡沫尿,如果是大泡沫很快消失,要警惕是否是糖尿。当然了,如果出现泡沫尿又伴有尿频、尿急、尿痛或者浮肿、高血压,或者多饮、多尿、多食、口干渴等症状时,最好到医院检查,以确定是否为真性尿蛋白,以免延误病情。
尿蛋白高如果持续很久,就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及工作,及早做好预防,在病情的源头控制,才能及早康复。这就是尿蛋白高有什么症状的描述介绍,希望会对你有帮助。
有用0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看你的小便,有无泡沫,还有是否浑浊,最简单的就是去做个尿检。
意见建议:大量蛋白的话,会水肿,尿液泡沫多,蛋白尿少的话,基本没有不适的,都是体检发现的,看下尿常规就可以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蛋白增高可以出现大量的泡沫尿,患者因为丢失蛋白,可以导致低蛋白血症,从而出现水肿,可以在组织的疏松部位,眼睑部先累及,后期出现全身水肿,严重的患者可以出现大量的胸腔积液和心包积液,因为外周组织水肿,血液浓缩,很容易出现血栓栓塞。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蛋白很多可以没有症状,而有些人则会出现泡沫尿而且长时间不散,多表明有尿蛋白。尿蛋白是肾脏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和最早能被检测到的指标之一。临床上可能会出现一些如眼脸及双下肢水肿,疲乏无力,腰酸痛不适,尿液颜色异常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尿常规检查常合并有白细胞尿和管型尿,并可以伴有肾脏病表现,比如水肿、高血压等。这些常见于肾脏疾病,比如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肾盂肾炎、间质性肾炎、遗传性肾病、肾功能衰竭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如果下肢出现疼痛、跛行等,就有可能是下肢的动脉中形成了血栓,早期如果出现剧烈得腹痛、血尿等症状,其肾动脉血管中就有可能形成了血栓;如果出现胸闷、心绞痛等的症状,就有可能时心脏血管形成了血栓;无论是什么在器官或者是组织的血管形成了血栓,对人的身体影响都是很大的。当出现了血栓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遵医嘱合理治疗,控制饮水量,按时服药。平时要解除思想顾虑,锻炼身体,加强自身的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尿液当中有蛋白,应该考虑有可能存在有妊娠继续高血压综合症,也有可能是存在有肾炎。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诊断。并考虑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如果存在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还是比较危险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尿蛋白两个加号最常见的是各种类型的肾炎,包括急性肾炎、急进性肾炎、慢性肾炎以及隐匿性肾炎,还可能是各种类型的肾病综合症,比如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痛风性肾病、紫癜性肾炎、骨髓瘤肾病等,也有可能是合并了肾脏恶性肿瘤。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