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把脉说脾虚肾虚肝火旺该怎么调理呢

会员9230296 45岁 已回复
中医把脉说脾虚肾虚肝火旺该怎么调理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邓林辉 医师 山东省福山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84723
指导意见:患者的病情脾肾虚的情况,是需要你给予补脾益肾丸口服治疗的,同时需要你给予调整饮食的,你可以给予相关的检查
有用0
关注
秦爱洁 医师 广宗县秦红龙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痛经,前庭大腺炎
已帮助用户: 321839
指导意见:您好;可以服用中药调理的,建议到具体看看中医大夫,中医治疗要由医生辩证进行,各人体质不同,用药也会有加减的。
有用0
关注
薛双旭 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877
病情分析: 要考虑看中医辨证施治  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药物则有金匮肾气丸和补中益气丸调理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建议您吃点补脾药物,如参苓白术丸等,还有适当的补肾药物,增强体育锻炼,加强体质,配合适当的药物治疗,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所说脾肾阳虚而引起的这种临床表现是比较多见的。出现四肢无力腰膝酸软的现象。现在的此种情况有专业的医院来选择这种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的药物进行治疗,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病情分析: 要考虑看中医辨证施治  可以吃狗肉,羊肉,韭菜,泥鳅来进行食补,药物则有金匮肾气丸和补中益气丸调理

薛双旭内科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987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着你的情况考虑属于肝阳上亢引起的这个症状,建议考虑需要中医中药调理
意见建议:而且脾胃虚弱可以考虑服用些中药归脾丸治疗改善症状情况

戈慧颖主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4079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妊娠期糖尿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描述,在中医病理上属于脾肾亏虚,夹杂肝郁化热表现。
意见建议:这类症状属于功能性疾病,只能通过中药补肾健脾清热泻火调理。可以去当地中医院在医生辩证下治疗。

邱宁主治医师内科合肥长淮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9806
擅长:肺纤维化、肺气肿、肺心病、肺大泡、尘肺、矽肺、慢阻肺、间质性肺炎、哮喘、支气管哮喘、儿童哮喘、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咽炎、季节性哮喘、运动性哮喘、混合型哮喘、支气管炎、急慢性支气管炎、儿童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长期咳嗽气喘等呼吸疑难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病情较为复杂。一般情况下,您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肝火旺盛,肝木乘脾,所以出现脾肾气虚等情况。
意见建议:建议您平时可以多吃些大枣,山药等健脾食物,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不要发火,但最好请中医师进行调理一下。

高永利医师中医科佳木斯市桦川县苏家店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785
擅长:中医内外妇儿,疑难杂症

病情分析: 你好,脾虚多因饮食无规律,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诱发的.建议使用人参健脾丸或者补中益气丸进行治疗较好,
意见建议:单纯使用食物补养是不行的,要按时吃饭饮食有规律,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刘梅翠医生会员儿科邢台医科大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88564
擅长:小孩厌食 小孩腹泻 手足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