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学习压力大,神经衰弱、眼睛困该怎么办?

会员9164639 22 已回复
高三的学习压力大,神经衰弱、眼睛困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病情分析: 这个要吃点归脾丸,同时要注意让眼睛适当休息,还可以经常喝点枸杞菊花茶,对眼睛比较好的。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神经衰弱是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可以针对采用养心安神,滋阴降火,补气补血等功效的中药或中成药来调理和治疗。另外还要注意配合调整心态和多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神经衰弱老犯困的患者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心理治疗等进行治疗。
神经衰弱是一种是神经官能症,由于长期精神紧张压力大所导致的一种心理疾病。以体力和脑力的易疲劳为突出表现。神经衰弱老犯困首先要做详细的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然后进行心理治疗、行为疗法、药物和物理治疗等治疗。另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患者可以按医嘱使用酸枣仁糖浆、安神补脑片、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偶尔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下,可以不必药物治疗,注意适当的进行锻炼,避免观看刺激性的影视作品,可以起到一定的调理效果,若是已经出现比较严重的或持续性的失眠多梦的情况,则需要使用药物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神经衰弱的病变发生,多因工作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焦虑烦躁,情绪易激动,易生气等因素,造成了肝火上升,交感神经兴奋,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大脑皮层兴奋,引发了失眠多梦等症状发生。
意见建议:建议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控制好自我的情绪,避免生气及烦躁,积极的进行体育运动,转移注意力,并进行脑电图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养血清脑颗粒,谷维素,安神补脑液,舒乐安定等药物治疗。

代超医师外科肥城矿业集团大封社区医院已帮助用户:124438
擅长:外科、骨折


指导意见:神经衰弱应该吃酸枣、猪蹄、胡桃。首先患者应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这可看看中医,一般可吃些养血安神的中药来调理的,也 可吃中成药安神宝颗粒。

李占胜医师外科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460681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意见建议:你好,b失眠考虑神经衰弱,植物神经调节紊乱导致,建议睡前避免服用可乐,咖啡,巧克力,酒,茶,规律饮食,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另外养成良好的休息习惯,避免劳累,保持愉快的心情.

陈耀恒医师儿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1135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入睡困难睡眠不好应和气血虚,神经性的紧张有关系,应注意按时睡眠,调养生活的习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蔬菜水果,必要时去找中医调理一下。

张健男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69901
擅长: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恶性淋巴瘤,直肠癌,恶性肿瘤,恶性黑色素瘤,鼻癌,转移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