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是不是和胃炎有关系呢?

会员9177790 56 已回复
胸闷是不是和胃炎有关系呢?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年胃疼,胃镜检查是中重度胃炎,然后又发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经查,心脏和肺都没问题,医生怀疑是心肌缺血,但吃了药也不管用,后来因为保胎,在床上躺了一个月,呼吸又正常了,胃也不疼了。今年胃又开始疼,吃了很多胃药也不管用,呼吸同时又出现去年的症状,请问胸闷是不是和胃炎有关系呢?

补充提问:
我已经去了医院,病检查过了,做过胃镜,胸部做过核磁共振,医生说心脏没问题,只是有慢性胃炎,还说胸闷就是慢性胃炎引起的;所以我想问问慢性胃炎会引起胸闷吗?还是说医生没检查出毛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洪托 医生会员 河北广宗县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2468
病情分析: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应该积极检查来确定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如果是冠脉斑块堵塞20%,出现这种情况应该不是心脏问题导致的,20%不至于影响到心脏的供血。肯定不是心绞痛,尤其是持续时间比较长的情况下。
指导建议:整体上来看,目前的情况更像是消化源性性胸痛。可以按照胃病治疗。做胃镜检查需要预约正常日间门诊就诊。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情况下,胃炎可能会引起胸闷气短,也可能不会引起胸闷气短。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反流性胃炎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并且,胃炎伴有严重焦虑症、抑郁症的患者,也可能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如果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患者需要警惕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心脏器质性病变,建议患者先到医院做电子胃镜、心脏彩超、静脉血等检查,必要时根据医生的建议给予心脑血管药物治疗。如果排除心脑血管疾病,可以服用抑酸药、抗焦虑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胃炎引起的胸闷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量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保持饮食清淡,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为了促进病情恢复,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胃炎宁颗粒、胃乐新胶囊、胃康灵胶囊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出现胸闷、气短、腰酸、胃炎、心脏等方面的问题,可能是胃炎引起的,也可能不是胃炎引起的,是下述其他原因引起的。
胃炎所致的植物神经机能失调可诱发胸闷,此病症常伴有胃痛、恶心、呕吐、食欲减退、厌食等,若患上了胰腺炎,则会有背部酸痛、消化不良等症状,通常会有胸闷气短、背部疼痛等症状,而心脏病则会有心律失常、呕吐、食欲减退等症状。这两种情况要做好鉴别,首先要做心电图的诊断,同时要做好胃镜的诊断,明确诊断后,进行针对性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胃炎导致心慌胸闷气短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进行治疗:
1、可以通过服用阿莫西林或者莫沙必利胶囊来进行治疗,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并且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2、要吃清淡的食物,要注意腹部的保暖,要多运动,要加强身体素质,可以服用奥美拉唑。如果还没有明显的改善,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病情分析:你胸闷的症状可能是你胃溃疡的疼痛牵扯所致的。同时生活学习压力紧张,有时窦性心律不齐,也可出现胸闷症状,这是正常的。胃溃疡你可以口服诺帮、阿莫灵、奥美拉唑、果胶铋等对症支持治疗。
意见建议:平时保持心情舒畅,易消化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少吃甜食,少食多餐。

王艳芹医师妇产科夏津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1459
擅长:妇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