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个月来,头痛恶心呕吐胸闷.2008年8月发现肺部阴影

会员7669095 78岁 已回复
近半个月来,头痛恶心呕吐胸闷.2008年8月发现肺部阴影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近半个月来,头痛恶心呕吐胸闷.2008年8月发现肺部阴影,九月在湘雅二医院确诊为肺鳞癌,11月在北京肿瘤医院手术切除左全肺,未发现转移。2011年3月发现脑瘤(囊性),在湘雅医院手术切除,病理检查结果为转移性鳞癌,中草药辅助治疗五个月,2011年9月脑瘤复发,在中医附一医院做增强放疗总剂量56Gy,11月检查瘤体有明显缩小,服用鸦胆子口服液4个疗程。今年4月以来,由一次着凉开始,出现头痛恶心呕吐胸闷等症状且逐渐加重。还可以做一次放疗吗?怎样进行综合治疗以减轻症状延长生存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病情分析: 配合医院的防化疗,给他增加营养很重要,因为人体缺硒,锌,镁,微量元素就会出现突变,特别是缺硒,没有明显症状是隐性的,一旦发现都是中晚期,补充一些富硒食品,比如;香菇;芝麻;蒜苗动物内脏及海鲜类,富硒的保健食品也有很多种,比如富硒灵芝孢子粉,富硒螺旋藻等。含锌;镁的大豆类;牡蛎;瘦肉及新鲜蔬菜水果希望你的亲人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痛恶心呕吐的原因较多,可能是因为原发疾病导致比如高颅压,也可能是由于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导致,比如偏头痛。因此,如果出现头痛,伴恶心呕吐,建议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通过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辅助检查等查明病因,而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患者头痛、想吐,多考虑神经系统疾病、急性肠胃炎、胃肠型感冒等,具体如下:
1、神经系统疾病:一些神经系统疾病,如脑出血,还有各种原因引起的脑炎、脑膜炎所致的脑水肿、脑疝,可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呕吐物多为喷射性,腰穿时脑内压升高。
2、较少的可能就是低颅压头痛及药物过度使用性头痛。
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在头痛的时候就会伴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因为头痛刺激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的兴奋而引起的,很有可能是脑部出现了问题引起的头痛,所以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再根据检查的具体病因来进行相关的治疗,以免误诊了病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出现头疼而且恶心呕吐的症状,有可能是胃肠型的感冒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和睡眠不好,颈椎问题或者血压等有关。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血压异常,感冒,以及其他系统的疾病都可以引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问题分析:恶心呕吐伴头痛,持续较长时间,头颅CT及胃肠钡餐检查未见显著异常,化验及辅助检查结果未知。拟明确进一步诊疗方案。
指导建议:1)恶心呕吐为主,建议首先到消化科就诊。2)建议首先完善一般化验及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检查。3)建议根据上述初步检查及化验结果,确定合理用药。如肝肾功能正常,建议口服铝酸鉍颗粒联合胃动力药,如莫沙必利治疗。4)如2周疗效不佳,建议胃镜检查。

魏红山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已帮助用户:846
擅长:各种急、慢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慢性肠炎,痔疮,便秘,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胰腺疾病,自身免疫性肝病,以及黄疸的诊疗。

肺部阴影采取支气管镜的检查,这种检查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取得病灶组织,通过对病灶的化验来确诊疾病,同时支气管镜的检查过程中也能排除一些疾病,明确患者出现的肺部阴影到底是结节、结核还是肺部肿瘤。因此使用支气管镜来检查,可以帮助医生尽快确诊病人属于哪一种疾病类型,及时处理才能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