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

会员1141379 41-50 已回复
请问一下专家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呢?生活中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比较多?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英新 医师 威县七级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面神经炎,低血压
已帮助用户: 323988
指导意见:浅表性胃炎病因尚不十分清楚,因此主要为症状性治疗。可根据不同的病情采用保护胃粘膜药物:硫糖铝、胃膜素、猴头菌片、麦滋林—S等;
有用0
杨君 主任医师 医院全称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692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引起浅表性胃炎的致病因素至今为止还没有完全明了。如果能够了解引起浅表性胃炎的因素。就能有效的预防浅表性胃炎的发生。引起浅表性胃炎的因素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1)细菌、病毒及毒素: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胃粘膜病变经久不愈或反复发作,逐渐演变而成慢性浅表性胃炎。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2)鼻腔、口腔、咽部慢性感染:鼻腔、口腔、咽部等部位的慢性感染病灶,如齿槽溢脓、扁桃体炎、鼻窦炎等细菌或其毒素的长期吞食,可反复刺激胃粘膜而引起慢性浅表性胃炎。经发现90%慢性扁桃体炎患者胃内有慢性炎症改变。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3)吸烟:烟草中主要有害成分是尼古丁,长期大量吸烟可使幽门括约肌松弛,十二指肠液反流,以及胃部血管收缩,胃酸分泌量增加,从而破坏胃粘膜屏障导致慢性炎性病变。根据 Eward发现,每天吸烟20支以上者40%可发生胃粘膜炎症。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4)药物:某些药物如水杨酸制剂、皮质激素、洋地黄、消炎痛、保泰松等,可引起慢性胃粘膜损害。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5)刺激性食物:长期食用烈酒、浓茶、咖啡、辛辣及粗糙食物,以及过饥或过饱等无规律的饮食方式均可破坏胃粘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6)循环及代谢功能障碍:胃粘膜的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及其对各种损伤因素的防御能力,均与充足的粘膜血流量密切相关。充血性心力衰竭或门静脉高压时,使胃长期处于瘀血和缺氧状态,导致胃粘膜屏障功能减弱,胃酸分泌减少,细菌大量繁殖,容易造成胃粘膜炎性损害。慢性肾功能衰竭时,尿素从胃肠道排出增多,经细菌或肠道水解酶作用产生碳酸铵和氨,对胃粘膜产生刺激性损害,导致胃粘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7)胆汁或十二指肠液反流:经纤维胃镜发现或证实胆汁返流是引起慢性胃炎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幽门括约肌功能失调或胃手术后十二指肠液或胆汁可反流至胃内,并破坏胃粘膜屏障,促使H +及胃蛋白酶反向弥散至粘膜内引起一系列病理反应,导致慢性胃炎。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8)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1983年澳大利亚学者Marshall和Warren从慢性胃炎患者的胃窦粘液层及上皮细胞中首次分离出HP。此后众多学者对慢性胃炎患者进行了大量实验研究,在 60%~90%慢性胃炎患者的胃粘膜中培养出HP,继而发现HP的感染程度与胃粘膜的炎症程度呈正相关关系。故1986年,世界胃肠病学会第八届会议上提出了HP感染是慢性胃炎的重要原因之一。HP致病机理可能主要是通过破坏胃粘膜屏障,使H+反向弥散,最终引起胃粘膜的炎症。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9)心身因素:由于心理卫生不健康,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忧虑或抑闷状态,可引起全身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功能失衡。尤其是交感神经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亦会导致胃粘膜血管舒缩功能紊乱,造成胃粘膜血流量减少,破坏胃粘膜屏障作用,久而久之形成胃粘膜慢性炎症反应。   
以上就是“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的解答,希望您满意!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什么原因引起浅表性胃炎?大部分的患者的引起原因是鼻腔、口腔、咽部慢性感染:鼻腔、口腔、咽部等部位的慢性感染病灶,如齿槽溢脓、扁桃体炎、鼻窦炎等细菌或其毒素的长期吞食,可重复刺激胃粘膜而惹起慢性浅表性胃炎。还有的很多患者是吸烟引起的。吸烟真的是危害健康的。现在的很多疾病都是和吸烟有关的。建议一下烟最好是扫吸或者是不吸。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严重的浅表性胃炎,首先要考虑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杆菌,而幽门螺杆菌是目前最常见的导致胃粘膜损害的细菌,因此建议患者要做好相关的检查。
其次,也有可能是因为患者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良,比如吃太咸、太辣、爱喝浓稠的烈酒、经常吸烟等。建议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另外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慢性浅表性胃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原因主要有:细菌、病毒感染、吸烟、药物、刺激性食物、循环及代谢功能障碍、胆汁或十二指肠液反流、幽门螺杆菌感染、精神疾病等。首先要确定病因,然后才能进行有效的药物治疗。大部分的慢性浅表性胃炎可以自己缓解,有些患者可以在几个月甚至几年后就可以痊愈,因此平时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调理,要及时排除原因。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慢性浅表性胃炎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幽门螺旋杆菌:70%-90%的慢性浅表性胃炎病人存在幽门螺旋杆菌(Hp)。
2.十二指肠液中有溶血、卵磷脂、胆盐、胆汁酸等成分对十二指肠液造成损伤。
3.自身免疫:慢性浅表性胃炎是因为病人体内对自身的各种成分产生了抗体。
4.物理损害因素:长期食用咖啡、浓茶、烫食、粗纤维食品、烟酒等;长期使用含阿司匹林、布洛芬等的非甾体抗炎药,会对胃粘膜的保护造成损害。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浅表性胃炎基本不会引起失眠。
除非患者发生胃炎时出现腹痛、恶心、半酸、烧心等明显的临床症状。会影响睡眠,引起失眠。但是大多数胃炎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或者通过抑制剂治疗后,这些症状明显恢复,不影响睡眠。但是,部分患者也会因为精神紧张,即焦虑而失眠。如果长期失眠,胃炎或胃炎的病情可能会加重,建议患者在需要的时候去医院看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浅表性胃炎通常不会引起右侧肋骨下疼,具体如下:
浅表性胃炎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反酸、食欲不振、乏力、呕吐等症状,通常不会出现右侧肋骨下疼的症状。如果患者出现右侧肋骨下疼,可能是外伤导致,也可能是肝胆相关的疾病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坚持锻炼,平时饮食应以清淡、低盐、富于营养为主要原则,忌食海腥发物和过甜过咸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浅表性胃炎会引起失眠。
胃炎患者身体不舒服,会影响正常睡眠。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身体任何部位不舒服都会影响人的休息。对患者来说,消化不良、腹部膨胀腹痛、风纪反酸等症状在晚上无法缓解,无法入睡,所以患者必须有针对性地治疗原病。如果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就必须改正。否则消化不良经常发生失眠,长时间失眠对身体不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