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红豆意米水,会降压吗

会员9164737 25 已回复
长期喝红豆意米水,会降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朱连科 副主任医师 唐山利康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擅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及其...
已帮助用户: 161943
病情分析: 患者所说的只是高血压病人的一种食疗保健方法,不能以此代替降压药物来治疗高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少量饮用可以到达祛湿的功效,但长期喝对身体没有好处,而且也没有明确的减肥功效,可以少喝一些红豆薏米水,但不要过量,否则容易腹泻。减肥需要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控制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红豆薏米水可以隔夜喝。但是应该将没有喝完地放在冰箱里。平时尽量少食用隔夜的食物,因为有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如果是高血脂患者,不要把红豆薏米粥当药吃,它只是一种保健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孩子是可以适当的喝红豆薏米水的。
红豆薏米水具有良好的益气养血功效,能够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对于小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促进作用的。红豆薏米水还具有一定的健脾益胃功效,能够改善脾胃功能,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但是,家长要注意煮红豆薏米水的时间宜久一些,以免熬煮时间短而增加小孩子的胃肠道负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哺乳期喝红豆薏米水的危害是可能导致不利于母乳喂养。红豆有补气补血利湿利尿消肿的效果。薏米也是去湿气的。在哺乳期是可以喝红豆薏米水的。尤其是在怀孕期间有妊高症,高血压或低蛋白水肿的,可以经常性的喝红豆薏米水。这也不会影响母乳喂养的。哺乳期间不要吃凉的和过于辛辣的东西,免得会引起孩子拉肚子。建议营养的蛋白类的食物都可以吃。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生冷油腻辛辣食物对身体的进一步刺激,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心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在月经来潮期间是不可以喝红豆薏米水的。
体质寒凉女性来月经时可能会出现痛经、大便稀薄的症状,这类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合喝红豆薏米水,因为饮用红豆薏米水可能会导致腹泻、痛经等症状。如果在这期间喝红豆薏米水的话,有可能会使宫子宫受到寒凉侵袭,产生宫寒的症状,从而在月经期间出现痛经现象。但如果女性平常湿气较大,可以在经后喝红豆薏米水进行祛湿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经期能喝红豆薏米水。
红豆薏米水是以红豆、薏米为原料的饮品,红豆有补血、养血的作用,而薏米有清热、除湿的功效,因此经期女性喝红豆薏米水有保健的作用,对于体重过重、湿气较重的女性来说,还可以起到清热除湿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体寒女性喝红豆薏米水,可能会诱发痛经,建议女性喝性质温热的红糖水。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