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用什么药好

会员9156674 57 已回复
血压低用什么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病情分析: 您好,低血压患者,一般可用党参30克,黄芪30克,红枣10个.煎水当茶饮来调理试试的,一般有较好的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妇血压低应注意保证饮食健康。
孕期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铁质的食物,比如:多食用一些具有补血益胃的食物,比如:红枣、莲子等;多喝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铁质的东西,比如猪肝、蛋黄、瘦肉等;如果你的血压比较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脂肪的食品,比如奶油、鱼子、猪骨等,另外,你也要多吃一些富含脂肪的东西,比如奶油、鱼子、猪骨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压低,即舒张压低,会导致头晕、头疼、胸闷、心慌、乏力、失眠、记忆力下降、视力模糊、晕厥、脑卒中等症状。特别是老年人的舒张压应该保持在65mmHg以上。舒张压低的病人平时要吃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能提高血压的食物,比如坚果之类的,不要吃一些会降低血压的药。还有可能出现头晕、昏厥、跌倒等症状,并且还可能会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脸色苍白、直立性眩晕、心悸、呼吸困难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血压低有眩晕、疲倦等症状。
血压低主要包括:急性的低血压和长期的低血压,急性的低血压主要是因为血压降低的严重,主要是因为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供血不够,会出现眩晕,疲倦,多见,轻则会发生晕眩,休克,而长期的低血压,一般是因为年龄在20-50岁之间。轻则无明显的表现,重则会表现为疲劳、乏力、眩晕、晕眩,还有就是体位性的低血压,多数患者在蹲下站立的过程中,会发生晕眩,视物模糊,疲劳呕吐等,还有其他的病症,例如二尖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以及心力衰竭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孕妇在低血压的时候要加强营养补充,尽量通过食补来缓解症状。
孕妇平时要注意温补脾胃和肾脏,多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水产品、排骨、家禽类肉食,每天坚持喝一杯低脂牛奶,平时多放食盐、生姜等。可适当进行活动,可促进身体代谢,加快营养吸收,同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可促进低血压症状的改善,保护孕妇以及胎儿的身体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压低常有严重贫血、营养不良、心脏病、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贫血常见的有头晕乏力、心慌气短、食欲不振、皮肤粘膜苍白、指甲扁平,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的有乏力、皮肤黏膜色素沉着、血压低、体重下降、食欲不振。去医院做个检查,血常规、心电图、肾脏B超。饮食要规律、营养要全面,不要挑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压和贫血是两回事。
血压由收缩压和舒张压组成。收缩压就是通常所说的高压,舒张压就是低压。正常的收缩压范围应该在90-140mmHg之间,舒张压范围应该在60-90mmHg之间。
贫血是指血红蛋白少,满足机体代谢需要的氧气少,多见于失血过多、血液系统疾病等。或者红细胞被过度破坏,或者机体不能形成足够的红细胞。虽然两者的症状相似,如乏力、头晕、心慌,但两者之间并无联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