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快,很紧张,如何治疗

会员7669095 78岁 已回复
心跳快,很紧张,如何治疗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病情分析: 您好:窦性心动过速的原因常见有发热;甲亢;贫血;心肌炎;情绪激动;运动后;心脏神经官能症等;窦性心动过速只是一种症状;都是由于其他疾病引起的;
意见建议:本身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病,建议查血常规;心脏超声及24小时动态心电图除外上述的情况。可暂时不予处理。去除病因后自然缓解
有用0
刘鹏 医师 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35509
病情分析: 你好,你说得这情况可能是存在阵发性窦性心动过速,成人每分钟心率超过100次称心动过速。
意见建议:心动过速分生理性病理性两种。这需要请临床医生结合心电图和其他检查、临床症状等来综合判断。一般可通过吃些心律平片来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经常会紧张心跳快可能与情绪不稳定,或心律不齐、心动过速有关。具体分析如下:
1.情绪不稳定:通常来讲,经常过度的运动、焦虑、情绪低落、压抑、抑郁、生气等情况下,都可能会导致紧张心跳快,患者及时调节即可。
2.心律不齐、心动过速:对于出现相关症状的患者,建议及时就诊,可以做心电图或者动态心电图等检查,如果心动过速,可在专业医师建议下,遵医嘱,服用美托洛尔、稳心颗粒等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很多人体检时都会紧张,出现心跳快,血压升高。首先到了每项体检的地方要安静休息一会儿再进行检查。其次,心态要放松。体检一般需要空腹,有一部分人空腹也容易出现心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一量血压就紧张、心跳快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在紧张的状态下,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心率加速,从而引起一量血压就紧张、心跳快,容易导致测量的血压不精确,或者是血压过高,患者要让自己的情绪平稳,让自己的情绪放松下来。一量血压就紧张、心跳快可能是心律不齐、心悸、贫血、甲亢、心肌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是由于精神压力大,过度紧张引起的,神经性的心跳加快。不是器质性病变,患者可以自己调节一下,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精神压力过大。注意休息适当参加,课外活动。有利于身体恢复。平时饮食生活应该有规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首先患者得改善患者现在的状况,调整心态,减轻压力,保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证充足睡眠质量,患者能做到这些,这些症状就会减轻的,再者到正规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排除代谢性疾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心跳过速后,心脏有效做功降低,会出现四肢无力。做个动态心电图排除一下心脏病。这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在紧张焦虑以及各种情绪波动情况下,就容易导致出现交感神经兴奋,而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平时要注意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去看一下中医调理一下多锻炼不要太过于紧张了,放轻松多出去走走,作息规律,可以喝谷维素和维生素b1自己一定要懂得爱护自己,不要太过于焦虑紧张。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