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有齿痕,舌苔发白,舌尖痛

会员9099349 43 已回复
舌头有齿痕,舌苔发白,舌尖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振朋 医师 河北省枣强县城西关门诊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0517
病情分析: 你好,你这个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建议你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维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回造成锌的排除增加。
意见建议:因为它们有可能导致锌的排除增加。锌的缺乏几会导致这个病。建议你一定要要禁烟 ,酒,辛辣食物。含化华素片效果好
有用0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病情分析: 这个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缺乏.
意见建议:建议你口服葡萄糖酸锌,或者同时服用维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 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鸡精,因为这回造成锌的排除增加。因为它们有可能导致锌的排除增加.锌的缺乏几会导致这个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描述的症状来看的话,这个很有可能是属于上火缺乏维生素引起的口腔炎,脾胃虚弱,内热上火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一定要清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服用黄连上清片,维生素C,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必要时看一下中医内科。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可以用中药调理看看。齿痕舌的成因,多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湿阻于舌而古体胖大,受齿列挤压而形成因痕,故齿痕常与胖嫩舌同见,一方面由于舌体水肿,属脾之阳虚而湿盛,另一方面由于舌体肌肉松弛,张口不足,属脾之气虚。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您好,考虑是脾虚引起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参苓白术散和补脾宜肠丸治疗。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焦虑与劳累;戒烟戒酒,饮食规律,不宜过量;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浓茶、辣椒等;少食过甜及过酸的食物及水果,如巧克力、冰淇凌、苹果及桔子。

李银龙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4809
擅长:高血压,胆石病,风湿性关节炎

指导意见:如果出现这种舌头舌苔白发后,而且伴有水很脏,一般临床上我们中医学角度讲叫脾胃功能不好引起这种消化的,不良的症状导致出现反映在舌头上,可以考虑用点,促进消化的药物。

戈慧颖主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64079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妊娠期糖尿病

病情分析:从你各种症状表现来看,你耳鸣,腰痛,睡眠不好一般多考虑是肾阴虚的症状,长期肾虚会引起性功能减退,还容易引起失眠多梦,身体乏力等症状。
意见建议:你最好去看个中医大夫来检查一下,如果是肾阴虚症状的话,可以长期服用六味地黄丸或者是知柏地黄丸来治疗,会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

乔冠峰护士内科本溪市第九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82
擅长:高血压脑血管疾病糖尿病

病情分析: 你好,舌有齿痕,一般就是说体内有湿邪,多由于脾虚不能运化水湿,湿阻于舌而古体胖大,受齿列挤压而形成因痕。舌尖红,一般认为舌尖,内应心,舌尖红是心火旺的表现。

张高兰内科山东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5933
擅长:头痛、神经内科疾病、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