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多咳嗽,喉咙里有痰,要怎么办

会员9091160 31岁 已回复
痰多咳嗽,喉咙里有痰,要怎么办,我抽烟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雷秀英 主治医师 夏津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阴道炎,宫颈炎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已帮助用户: 20767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分析,多考虑是呼吸道感染等引起的支气管炎的情况大一些。
意见建议:建议你服用急支糖浆治疗,多喝水,多休息,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有用0
关注
陈保国 医师 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内科
擅长:内科肿瘤
已帮助用户: 211545
病情分析: 你好! 你所说的这种情况常见于“慢性咽炎”,中医属于“梅核气”范畴。 中医认为“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故脾失健运则不能化水谷为精微濡养身体,而凝结为痰上阻气道,下困脾胃。因此,象你这种情况应该是由于脾胃功能失调或贪食寒凉之物遏制脾阳所致。而临床上很多慢性咽炎也是由于胃食管返流引起,所以,建议你注意平时的饮食护理,少进食太过寒凉和油腻的食物,尽量避免使用药性寒凉的药物,以免伤及脾胃加重症状。治疗上方选“四七汤”(姜半夏、厚朴、茯苓、苏梗、生姜、红枣)加减;或找有经验的中医大夫根据具体脉证辩证调治。 祝早日摆脱困扰 药非羹,合理用之是良方 医非圣,辨证施治方为上
有用0
关注
梁俊杰 医生会员 华侨医院内科
擅长:内外科常见病多发病
已帮助用户: 10534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不排除慢性咽炎等可能。治疗主要是抗感染、止咳祛痰、利咽消肿、解痉平喘及其他对症支持治疗。另外,超声雾化对排痰有一定帮助。注意加强锻炼,防止感冒引起急性发作。饮食均衡,忌煎炸热毒、油腻、烟酒。勿熬夜,多喝水,多吃蔬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喉中痰多却不会咳嗽想想很可能是因为肺中粘液分泌过多,火气很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和其疾病可引起相同病症。如果宝宝咳出了大量的痰液就说明孩子已经出现呼吸道阻塞。建议多喝一些水给孩子喝,为婴儿翻身拍背,还利于痰液排出,使用祛痰药雾化吸入,对祛痰亦有好处。
同时,如果宝宝喉咙里有痰的情况比较严重,即使不咳嗽也应该及时就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幼儿出现了咳嗽,有痰的症状,往往是呼吸系统发生了感染,引起来的咳嗽有痰。首先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其次需要使用止咳化痰类的药物。同时给孩子多喝水,注意多给孩子拍背,促进痰液排出。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可以服用冰糖雪梨水可以止咳化痰。也可以做雾化吸入治疗,孕妇出现痰多咳嗽,常常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是急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表现。由于孕妇反复咳嗽,可能会引起宫腔内压力增加,甚至会导致出现胎膜早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孩子喉咙一直有痰是有很多种原因的,很多都是咳嗽引起的痰多,咳嗽,实质是呼吸道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将积累在气管,支气管内的分泌物等排出体外,减少病原体向下蔓延而引起支气管和肺部感染的机会。因此,咳嗽对人体是有利的。但这并不等于说可听任宝宝咳嗽而不管,因为,长时间咳嗽影响孩子的食欲和睡眠。严重咳嗽还能引起呕吐等不良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孕期咳嗽有痰,千万不要私自服用药物,都会给胎儿带来一定影响。可以选择吃一些专供孕妇服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混合补品,此外,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并不要让自己有压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在怀孕期间由于抵抗力比较低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痰多咳嗽时可以喝一些盐水,对于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以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同时可以制作一些姜汤,新姜片两片放入五百毫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