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突然后脑勺右边有阵痛的感觉

会员9079225 26 已回复
为什么会突然后脑勺右边有阵痛的感觉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上午还好好的,中午时突然像针刺一样一阵一阵的疼。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还没去医院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病情分析: 这个要考虑枕大神经炎,枕小神经炎的可能。与受凉还是有关系的。
意见建议: 建议你看看当地医生,在他们指导下服用丹参片 苯妥因钠 维生素b1 注射维生素b12 。注意防止受凉和寒冷刺激等。避免抽烟等。希望给你提供建议和参考,具体诊治请在当地医生指导下进行。
有用0
关注
杨会英 医师 任丘市长丰镇儿科
擅长:儿科、尤其擅长小儿感冒
已帮助用户: 25394
病情分析: 神经痛的可能性较大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放松心情,可以口服止痛药如氨酚待因片,必要时去医院做脑CT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造成脑后、阵发性酸痛有多种原因。如病人有高血压病史、颈椎病等,若病人服用扩张血管药物还可能导致头痛。
脑后阵发性痛,应到医院作些检查测血压、颅脑核磁共振、除外脑血管畸形等也是很重要的。检查颈椎,排除颈椎病,同样很重要。
在确定脑后阵发性疼痛的病因后,建议及时根绝病因采取对症治疗,如果出现脑出血、颅内压变化的情况,建议及时采取止血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后脑勺阵痛不一定是脑瘤,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头痛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很多时候都会导致头疼,可能是因为器官问题,可能是因为功能问题,也可能是因为血管,也可能是因为癌症。脑瘤引起的头痛一般都会有一定的特征,如果仅仅是头痛的话,服用止痛药物就能缓解。但如果患者本身就存在肿瘤,在发现患者后枕部位的剧痛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恶性肿瘤合并脑水肿的时候,要特别关注患者的颅压高、脑疝的危险。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一般情况下,后脑勺会痛的原因较多,需要查明病因,具体分析如下:
后脑勺会痛,主要与紧张性头疼、颈椎疾病、感冒、睡眠不充分、血压升高等因素有关。后脑勺疼,要做好血压、发热等相关的检测。需要做相关的影像学检查,明确病因后再用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具体情况,对症治疗。
患者应严格控制该病的危险因素,严格控制血压、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等指标,同时定期复查相关的化验指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考虑是一个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血液循环不通畅造成的疼痛,看看是不是有消化道的疾病和肋间神经炎的问题,配合一些调理神经的药物。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规律睡眠,尽量不要熬夜,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放松心情,规律睡眠,必要时还需要检查一下心电图。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后脑勺抽筋似的阵痛,很可能是枕神经痛。病因包括颈椎病、脊髓肿瘤、硬脊膜炎、脑部转移瘤。那也有可能发生在疱疹病毒感染以后,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这样的疾病之后。治疗主要是用针对神经痛的药物。如果不想服药或者是服药效果不好也可以做理疗或者是封闭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引起后脑勺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血压过高,颈椎病压迫,急性脑血管疾病,脑供血不足,首先平时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紧张,过度劳累,控制高血压,可以口服降压药,每日监测血压,避免吃过咸的食物,颈椎病,可以口服营养神经类药物,脑供血不足的药物。配合理疗按摩,缓解颈部肌肉,急性脑血管疾病,要做ct确认之后再用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