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疼痛肛门坠胀有排便感

会员9072063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左下侧小腹最近剧烈疼痛,有时疼几个小时有时疼一天,这种情况有半年多了,刚开始的时候是隐痛不是那么明显,可最近疼的厉害了,每次疼的时候肛门也跟着疼,还伴有想排便的感觉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以前以为是妇科病就没太在意,做过彩超附件和卵巢都没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朝文 医师 广宗县妇幼保健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皮肤科
已帮助用户: 165823
指导意见:你的情况考虑是存在慢性结肠炎或者直肠炎的可能 指导意见: 你到医院检查一下结肠镜,和直肠镜,看有无异常,祝你健康
有用0
关注
陶光勇 威县贺营乡陶庄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6280
病情分析:你的情况考虑是存在慢性结肠炎或者直肠炎的可能 指导意见: 你到医院检查一下结肠镜,和直肠镜,看有无异常,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肛门下坠感尽量配合医生指导,服药进行治疗。应该还有可能是直肠粘膜脱垂,或者肛窦炎等情况的。平时要注意休息,合理饮食,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可以适当吃些蔬菜水果,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肛门坠胀的原因有肛管直肠恶性肿瘤:多在病程中、晚期出现肛门坠胀。伴有便意频繁,里急后重或有脓血便,形体消瘦,倦怠乏力。指诊于肛管或直肠内触及硬性肿物,或有压痛,指套上多有脓血,有恶臭,组织活检可帮助诊断。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有可能是直肠炎和肛窦炎,做个直肠镜,明确诊断,好对症治疗。如果有肛窦炎,可以肛门用药。平时注意饮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油炸、海鲜之类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多清淡饮食,保持大便通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正常怀孕是有可能产生排便感的。
正常怀孕后有排便感通常是怀孕后相关激素分泌变化、子宫不断增大,可能会对膀胱、胃肠道等部位造成压迫,进而引起尿频、大便增多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这种情况下,建议孕妇适当走动,采取少食多餐的进食方式,以减轻胃肠道的消化吸收负担。同时要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紧绷或压力过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怀孕初期肛门出现坠胀的情况,可能是以下情况导致:
1、出现异位妊娠的情况。
2、盆腔炎症。
3、有流产的可能。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并进行治疗。
另外,在平时生活中孕妇还要注意保暖、多喝水、勤锻炼,多吃鸡蛋、牛奶等高蛋白的食物,多喝温水、多休息,多出门进行散步、打太极等体育锻炼,从而增强抵抗力,以此来增强抵抗力,尽量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肛门坠胀属于正常现象,尤其是到了晚期,胎儿在腹腔内腹压增加,另外子宫增大会压迫直肠前壁,导致肛门坠胀。女性痔疮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怀孕,怀孕期间饮食习惯改变,活动量减少,肠蠕动功能减慢,容易出现便秘。压迫胎儿,持续增加腹压,导致肛周静脉丛屈曲,从而导致痔疮发生。妊娠期痔疮要注意饮食调理,避免药物治疗,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