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本炎甲状腺,如何吃药

会员7669095 15岁 已回复
桥本炎甲状腺,如何吃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中会 医生会员 齐鲁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8970
病情分析: 首先必须明确就是桥本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暂时没有针对病因的治疗,可以对症处理。如心率过快可以服点减慢心率的药以减轻症状。 指导意见: 建议限制碘的摄入量,进一步做甲状腺彩超和甲状腺抗体三项检测,明确病情后再考虑是或否用药。
有用0
关注
王海龙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内科常见病 多发病 如支气管炎 高血压 心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45056
指导意见:你好 建议你服用优甲乐或甲状腺素片治疗试试,定期复查看看,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不易消化的食物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桥本氏甲状腺炎又称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种.早期患者甲状腺功能可以在正常范围但也可以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即桥本氏甲亢此时可见到甲状腺肿大心悸怕热汗多手抖便溏疲乏眼球突出等.随着病情的发展甲状腺遭到破坏储备功能逐渐降低甲状腺破坏到一定程度则逐渐出现甲状腺功能减退即桥本氏甲减,这应该是具体的甲功数据来具体选择药物来调理。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您好!桥本氏甲状腺炎是自身免疫引起的一种慢性甲状腺炎,是体内的免疫系统发生功能紊乱继而导致自身的组织器官遭到破坏。桥本氏甲状腺炎发展缓慢,病情可反复交替为甲亢、甲减,可导致甲状腺结节、甲状腺肿。
意见建议:建议你去正规的医院看,可以去甲状腺专科医院,或到综合医院挂内分泌科。做个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桥本甲状腺炎是否需要服药,要看病人甲状腺是否正常了。
由于桥本甲状腺炎不合并甲状腺功能异常时,病人无较明显临床表现。如果患者出现甲状腺功能障碍的话,那么就应该考虑是否要进行手术切除或者是其他方式来缓解病情。且此时不需要特殊药物治疗,只要要求病人经常监视甲状腺功能。如果发现患者有甲状腺功能异常的话,那么医生就要根据其具体情况来进行相应的治疗。
若病人甲亢症状较为明显,可少量服用抗甲药物,需加些β受体阻滞剂等,控制症状药物即可。对于这种疾病来说,主要的还是靠口服或者注射进行治疗。以桥本氏病发生永久性甲减为对象,需终身使用甲状腺激素代替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桥本式甲状腺炎可通过口服药物、进行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桥本氏甲状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自体免疫疾病,也被称为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桥本氏甲亢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来进行治疗。如果是轻度和早期的桥本氏甲病,可以选择终身服用左甲状腺素片,也可以选择终生的替代疗法。不过在临床上,桥本氏甲亢患者会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形成一些结节,或是有一些压迫性的表现,比如压迫了气管,导致咽喉不适,甚至导致了窒息。如果是这样的话,需要做桥本氏症的手术治疗,主要是进行甲状腺的峡部切开手术,同时尽可能的保存正常的腺体,避免过度的腺体被切掉,造成术后的甲状腺机能下降的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甲状腺疾病,如果患者的甲状腺功能正常,不用吃药,仅仅需定期随访。桥本氏甲状腺炎,如果患者甲状腺出现破坏,可引起功能异常,多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这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进行替代治疗。需要患者结合检查结果,明确诊断后再治疗,不能擅自用药,需要遵医嘱,避免贻误治疗时机。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尚不明确桥本甲状腺炎患者吃药多久。
桥本甲状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患者主要会出现甲状腺肿大。桥本甲状腺炎的服药时间取决于服用的药物。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期需要服用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如果出现心慌,手抖等症状,此时不宜长期服用,因为这段时间会逐渐向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方向发展。甲状腺功能减退需要补充甲状腺激素,这是终身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可以通过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
桥本甲状腺炎者,实际上,诊断要靠细针穿刺进行细胞学检查,但因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为有创见,病人经过检查,可和给病人经济方面带来负担,又会给病人带来生理上的伤害。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不用这种方式来检查。因此现在还不是很普遍,对桥本甲状腺炎病人,确诊时,可依赖血中检出甲状腺相关抗体增加,甲状腺相关抗体异常等,通常为桥本甲状腺炎确诊之主要依据。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桥本氏甲状腺炎目前尚无特异性治疗手段,大多数病人无需处理,诊断后可定期追踪观察。
桥本氏甲状腺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的一种,因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所致甲状腺疾病,它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临床上以大面积免疫紊乱为主要特征。存在临床型及亚临床型的甲减,以甲状腺功能下降为主采用甲状腺激素替代治疗,老年患者或慢性心功能不全者,应适当减量。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或根治药物,一般采取对症处理。桥本氏甲状腺炎的外科治疗较少,如压迫症状较重,或用甲状腺激素代用后,甲状腺仍有明显增大的患者,可考虑手术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